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聂河养老院邀请管弦乐队为老人开“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0-01-18来源:三秦都市报

  为丰富老人的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1月15日下午,长安区聂河养老院邀请爱乐管弦乐团慈善服务队在该院举行慈善慰问演出专场音乐会。聂河中医医院院长聂伯泉、聂河养老院院长聂晶亮、长安区爱乐管弦乐团团长白俊智等嘉宾和数十位老人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活动现场,《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送你一个长安》《茉莉花》《三峡情》《一壶老酒》《骏马奔腾保边疆》《江南春色》《当你老了的时候》《鸿雁》《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红星》《祝福祖国》《欢聚一堂》等经典怀旧曲目接连上演,乐团成员或合奏、或独唱、或诗朗诵、或萨克斯表演、或舞蹈为老人们呈现了一场声乐舞蹈兼具的演出。老人们被激昂铿锵的音乐声深深吸引,双手随着节奏缓缓摆动,整个现场气氛热情活跃。
  聂河养老院目前已经从传统的“照护老人”转变到“用博大的爱心去爱老人”的模式。该院院长聂晶亮认为:“养老院就是老人家的延续,每一位老人曾经都有辉煌的人生。让他们辉煌的人生在这里得到延续,尊重他们的人格和尊严。我们的运营模式和思维改变后,就要用心去爱他们,以他们的幸福为中心。在生活中我们尊重老人的任何选择,如一个老人早上不想起床,我们会耐心的等待,直到老人想起床用餐时,我们会把老人的饭再次加热。其他的事情如洗澡、锻炼,我们都以老人的选择为准。”
  聂晶亮表示,邀请管弦乐队为老人们开音乐会,一是想在春节来临直接,营造一种祥和、快乐的氛围;二是想将音乐带养老院,为老人们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文化氛围。只有充分的去尊重每一位老人,让老人生活得有尊严,老人们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完成一件件事情,这样他们就会快乐,也会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对生活也会产生希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