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防疫木鱼歌乐队“巡回演出”

编辑:csm351
2020-03-10来源:南方日报

  有着30多年党龄的“畴叔”冯子畴,是江门市恩平市恩城街道新塘社区花园曲艺社义工队的负责人。“从大年三十开始,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每天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付出我看在眼里。”他从中获得了灵感,创作了一首用恩平方言演绎的木鱼歌曲《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并通过无线电台传唱至恩平的大街小巷。
  “干群积极齐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市家家户户乐太平。”畴叔也没有想到,自己即兴创作的这首木鱼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恩平木鱼有500多年历史,早在2012年已经入选“江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创作完成后,畴叔将乐队录制的歌曲音频发上了本地居民的微信群,引来一轮点赞。由此,这个70岁的主唱带着他的5人乐队,凭借一首通俗易懂的方言单曲,在社区里“火”了一把。
  “电台还邀请我们录制了这首歌。”在音频里,畴叔结合了夹房歌、独白、木鱼三种形式,歌声随着横箫、高胡、扬琴、秦琴、萨克斯风的伴奏抑扬顿挫,质朴动人。歌曲的音视频得到恩平多家媒体的转载,带动了花园曲艺社义工队知名度的上升。
  “除了张贴防疫海报,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在本地居民微信群转发宣传防疫知识,我们还想要更生动的宣传。”新塘社区崇德社工岑捷荣说:“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畴叔。”
  在社区的建议下,畴叔叫上了乐队,在社区市场的附近、公园、居民楼周围进行“巡回演出”。随着江门市疫情防控措施“六个优化”的出台和复工复产的推进,新塘社区逐渐恢复了人气,乐队的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新塘社区动员党群义工服务站旗下三支服务队加入到联防联控中来,社区党员义工服务队、专业社工服务队、社区居民组织等200多人一呼百应,肩负起居民排查、防疫宣传、帮扶特殊群体等工作,与61名网格员一道,守护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