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青岛:这群音乐人战“疫”有力量

编辑:csm351
2020-04-03来源:人民网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青岛市音乐家协会2020年1月29日发起“温暖武汉”抗击疫情歌曲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并刊发来稿100余件次。
  据悉,在青岛市音协的发动和组织下,广大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从业者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创作,一大批正能量歌曲应运而生。在这些创作者中,既有从专业院团退休的音乐前辈,也有对音乐怀有满腔热忱的音乐院校师生;既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初涉音乐的中小学学生;既有青岛著名的词曲作者,也有文艺战线的创作骨干。他们与武汉人民一道,不畏病毒,不惧隔离,拿起手中的笔,奏响悠扬的乐器,用音乐的力量聚拢人心,凝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所带来的阴霾。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优秀作品中,有几件作品因词曲优美、创作精良、传唱度广,受到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如疫情爆发之初由青岛市音乐人侯希平和智树春共同创作的歌曲《保卫武汉》,由青岛市音协理事张乃衡领衔创作的歌曲《愿望》,由青岛市音协顾问姜世奎创作的歌曲《春天在路上》,由青岛市音协理事王雷创作的歌曲《只要祖国一声令》,由青岛市音协主席王静怡创作的歌曲《出征·致逆行者》,由青岛市音协秘书长王国梁、副秘书长祝村创作的歌曲《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由音乐人翟圣龙等创作的歌曲《天使的模样》,由词作家王慧敏、青岛市音协副秘书长田亮创作的歌曲《希望之光》等等。这些歌曲倾注了创作者们的诚挚心血,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颂扬正能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翟圣龙职业演员、歌手,青岛歌舞剧院说唱团的签约演员,参与主演电影《北斗风云》、电视剧《苦菜花》,目前正准备主演军事题材电视剧《空中突击》,参演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等,合作演员潘虹、张磊、邵峰、尚大庆、张山、魏子千、曹楠、李琳、李成儒、郭家铭、王红舟等。
  据翟圣龙介绍,这首《天使的模样》是由他本人和他的青岛G7音乐工作室为疫情奋战在一线每一位平凡的英雄所创作的歌曲。他们之中有毅然前往湖北疫区的逆行勇者,有坚守在青岛各条医疗战线的白衣卫士,有执勤在每一条高速路口的人民警察,有守护每条街道每个社区的群众志愿者。他们都是你我身边最普通平凡的生命,却在最危险的时刻,以各种方式保护在了我们身前。那可能只是一个个陌生的背影,连面容都因为口罩的阻隔而让我们觉得遥远。但是我们始终相信,当他们选择逆行的一刻,就已经不再平凡。
  据青岛市音乐协会秘书长王国梁介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青岛市音协发起的“温暖武汉”行动也走向深入。此次活动旨在将汇集此次抗击疫情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歌曲进行总结汇总,结集出版,再进一步将活动推向高潮的同时,也用歌曲集的形式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