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舞台之外:剧院艺术教育》发布,聚焦剧院艺术教育

编辑:csm351
2020-05-08来源:新快报
  4 月 23 日," 创艺馆 " 艺术管理系列丛书 II ——《舞台之外:剧院艺术教育》正式发布。据介绍,本书是国内首部聚焦剧院艺术教育运营模式的学术书籍,整理出广州大剧院艺术教育九年来实践成果,书中所提出的 " 广大艺教模式 ",为中国大部分剧院在实现资金自筹、可持续提供优质剧院艺术教育产品提供了范式。
  2020 年,是广州大剧院开业的第十年,也是广州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探索实践的第十年。" 广州大剧院在开幕前就被宣布为以‘零编制、零补贴’的方式运营,在此背景下,广州大剧院艺术教育面对的商业难题与经济挑战尤甚。" 本书作者、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梁丽珍说。根据广州大剧院的在地性特点,以及广州大剧院独特的运营模式,广州大剧院艺教中心探索出了一套构建剧院艺术教育自循环系统的有效方法,首创 " 广大艺教模式 "。经过九年的探索与实践," 广大艺教模式 " 已经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平衡发展,构建内部良性循环。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在《舞台之外:剧院艺术教育》推荐文中提到," 剧院不只是艺术市场中差价赢利的经营环节,这部书告诉我们在文化艺术创作与欣赏的生态中,剧院是苗圃,是家园,是开拓文艺繁荣的重要空间。为此,创作的艺术家与欣赏的观众都会为其喝彩。"
  据知,《舞台之外:剧院艺术教育》不仅为国内各剧院的艺术教育运营提供参照范式,其所提出的 " 课堂 × 舞台 " 艺术教育模式也为其他类型的艺术教育机构提供借鉴和思考。" 这本书非常全面和清晰地阐述了广州大剧院艺术教育许多方面的最佳做法,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觉,对该领域各层次专业人员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 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研究基地特聘专家谢大京推荐道。此外,在探析剧院艺术教育整体运营思路模式的基础上,本书还阐述了广州大剧院对自属教育型艺术院团的教学系统、运营模式及成果评价,从培养理念、组织架构到日常教学体系运作及院团考核评估,条分缕析。
  据了解,该书发布后在专业艺术院校中引发热议,书中介绍的艺术管理实践经验,为专业学术机构提供了教学案例。梁丽珍在序言中写道:" 这是一场阶段性的总结,也是一次与同行的分享,更是一段对未来的畅想。" 以个体实践成果探全局发展可能,该书的出版被认为标志着广州大剧院在艺术教育领域从单纯的 " 运营者 " 到 " 领域学者 " 的身份转化,在兼顾商业性、公益性之上赋予自身以学术性,进行艺术教育学科方法论的探析。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