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以音乐的名义再相聚” 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拉开帷幕

编辑:csm351
2020-07-02来源:中国山东网
  6月28日晚,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暨“梦想节拍”2020潍坊城市音乐节和“潍坊之夏”周末音乐会在潍坊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潍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洪全,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晓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月杰,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葛继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与现场近300名潍坊市民共同观看了精彩的音乐会演出。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发表致辞。
  现场,张洪全、葛晓东、潘月杰、田素英、葛继卿五位领导共同启动了活动。田素英说,潍坊市民文化节,是潍坊市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性群众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众多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展览赛事,充分体现了“文化惠民”的宗旨。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是为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加快文旅融合,推动夜间经济发展,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而举办的一项重要群众文化活动。在前四届的基础上,本届文化节活动版块更富文化内涵,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多样,充分体现了艺术性、普惠性、创新性。
  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将突出“文化点亮生活”年度主题,综合考虑领域均衡性、主题契合性、内容导向性要求,荟选全市优质文化活动,承续品牌文化活动,划分为“梦想节拍”、“赋彩潍坊”、“城市之星”、“乐惠你我”四大活动版块,引领市民文化节多点开花。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四大版块200余项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将全面展开,活动范围从潍坊城区一直辐射到全市各县市区、街道、社区等,内容涵盖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曲艺、非遗等多个门类。
  其中,“梦想节拍”城市音乐节是本届市民文化节的引领性活动之一,将于7—8月份依托潍坊市优秀乐团、乐队等社会文艺资源,选取部分景区、商圈、广场、音乐厅等作为固定活动点,开展“潍坊之夏”周末音乐会等音乐狂欢活动,带领市民群众乐享文化盛宴,感受城市文化魅力。市民可凭文化惠民消费券享购票补贴观看室内场次的各项演出。重点活动具体安排可关注潍坊文旅发布、潍坊市文化馆网站。
  开幕式上,潍坊爱乐天使室内乐团“以音乐的名义再相聚”,为潍坊市民带来了疫情过后的首场线下古典音乐演出,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微博、快手账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