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我的生活美学,由音乐和大师点亮!

编辑:csm351
2020-07-09来源:百家号
  最早在综艺,真人秀如《中国好声音》等节目中听到某某掷地有声说“生活怎么能没有音乐”时,内心其实是有些不理解的。“音乐有那样重要吗?”,类似这样的疑问,时不时打着一个大写的问号字样,从心底冒出来。可没想到突然有一天,那个疑问被我自己找到了明确的答案,是的,生活当然不能没有音乐,因为生活不能没有美,而音乐就是美的杰出代言。
  “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最初发现音乐的美,是在追思遥远的曾经、逝去的美好时,感受到的。那时,理查德克莱德曼的《星空》就在我的身旁,如同一条小河,静静流淌。仔细听她的节奏,就立刻让自己置身的时空转换到了广袤无垠的星空之下。最美丽的脸庞,最温柔的声音,携手共同仰望星空的画面等等,都开始清晰如老电影般出现。“竟无语凝噎”。一个个如心脏般起伏跳动的音符即是呢喃,即是心声,“此情可待成追忆”。
  梵高《星月夜》
  感恩遇见,感恩曾经的遇见,也感恩这样与音乐与大师的遇见。因为从那之后,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不同。如果说原本的生活是平凡的、孤独的、苦闷的,那么在音乐滋养之后,它开始变得生机勃勃。
  在听宗次郎《故乡的原风景》和久石让《月光下的云海》时,让我陷入了对家乡的老街,一草一木,以及故乡人们音容笑貌的想念。
  久石让在矶村由纪子的《风居住的街道》和久石让《The Rain》那如泣如诉的音符中,让我看到了“风”和“雨”中那些离开的亲人以及朋友的影子,让我看到了世间无与伦比的善良,以及心底难以诉说的孤独。他们从来都没有死,只是走出了时间。大师自然懂得。所以他们的音乐里饱含着慈悲和温暖,仿佛当年的长辈用手轻抚头部。
  羽生结玄冬奥会凭《阴阳师》卫冕在听勃拉姆斯的《第四号匈牙利舞曲》,许镜清的《云宫迅音》,佐藤直纪的《飞天》,川井宪次的《七剑战歌》,梅林茂的《阴阳师》那些振奋人心的音符当中,我看到了悟空、浪客剑心等一个个英雄的姿态,以及作品背后大师们十年磨一剑的努力和匠心,我切实地感受到了“人生就是一支我们手中所持的火炬,一定要把它燃烧的光明灿烂”,以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西游记》经典的片头曲《云宫迅音》
  听上田益《苦恼的旋律》和久石让的《人生的回转木马》时,让我在不知不觉间就感受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并且有些情感就是“此情无计可消除”。该放下的放下,该坦然面对的就坦然面对。大师和音乐给予了我力量和态度。
  好的音乐是有生命和灵魂的,它有时是一座雄伟宏大的建筑,有时是最自然不过的一处旖旎风光;它有时是一段心声让人去换位思考,它有时是一篇觉悟让人痛改前非;它是一段奇特的旅行,也是一场奇妙的穿越。而大师,亦幻亦真。他随时可以是一位导游,指引我们前往探寻某处神秘的所在,让人有所见,有所触;他又随时可以成为一名导师,让人有所感、有所悟。
  以前的生活是万万不敢用“美”或者“美学”这样的字眼去形容的,但此时此刻,我斩钉截铁:有音乐的生活的美的。我的生活美学,由音乐和大师点亮。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