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新家里藏着的这份礼物,唤醒了我小时候,对父亲与音乐的感情

编辑:csm351
2020-07-21
  壹
  小的时候第一次跟着父亲去看了音乐会,现场装饰得富丽堂皇,璀璨的水晶吊灯发散着光芒,让年幼的我感到眼花缭乱。乐团登场的瞬间,更是让我从此对音乐留下了深深的敬畏。他们不仅衣着整齐,而且演奏出最华丽的乐章。
  长大以后为了工作而忙碌,一路奔着目标前行,不仅忘记了休息也忽视了父母。等到父亲去世之后,看着他留下的唱片,忍不住号啕大哭。
  贰
  转眼来到中年,算得上是成功,靠自己的能力买了车房。搬家的那一天,突然翻出了父亲当年留下来的唱片。想要重新听一遍,却发现连个像样的音响都没有。回头看看这些年,别人有的我都有了。可是也失去了很多,尤其是音乐已经很久没碰过。
  在一旁收拾东西的妻子知道,那些唱片对我的重要性,轻轻用手拍了拍我的背。
  叁
  为了装修好这一套新房子,我们花了很多心思。全部采用了欧式的奢华风格,客厅安装了巨大的吊灯上面,一颗颗的水晶富丽堂皇。家具则是复古的款式,巨大的牛皮沙发配上金黄色的壁纸宛如童年曾经去过的音乐厅。
  当亲朋好友前来温锅的时候,我们挨个给他们介绍着里面的情况,却发现最后有道门是锁着的。后来妻子才说那里面藏着的是准备要给我的礼物。
  肆
  我一直以为人到中年之后,剩下的就是寂寞和平淡。前半生为之奋斗的东西已经全部拥有了,剩下的时间大概就是为家人而活。因此哪怕在经济宽裕的情况下也不敢乱花钱,希望尽可能把家里的储蓄用在刀刃上。哪怕再怎么喜欢音乐,我也只是用手机上配备的耳机偶尔听几首歌。
  可是打开那道门以后,看到的却是一间影音室。房间的四周都装饰上了隔音板,里面摆放着大红色的沙发座椅,深色的家具。在后排有一座唱片架子,父亲给我留下的那些唱片全部都被好好的摆放在上面。就像是从小做着的美梦忽然实现,吓得我不敢乱动,生怕打破了眼前的幻象。
  伍
  影音室里面最醒目的就是摆放在桌子上的那套胆机音响。这套音响我已经在网上看过无数遍了,但是一直觉得未到时候买回来。这套岐山堂的紫檀胆机音响非常专业,受到了业内的肯定。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外形,纯实木打造而成,精致细腻的外壳,让家里的氛围更上档次,特别适合家庭使用,能够完美还原音质。整体配套开发出来的系统,让音乐的声音变得宏伟广阔,仿佛身临其境。
  我颤抖着手把父亲留下的唱片放在音响上,当歌声播放出来的时候,瞬间回到童年的岁月。正是有了这套音响,让我再次感受到来自长辈的温暖,一直压抑着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从此拥有更好的家庭气氛,人也充满了活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