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现代音乐“点亮”杭州历史名城

编辑:csm351
2020-09-26来源:央广网
  9月24日,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在西湖区艺创小镇拉开帷幕,以音乐为载体,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音乐的魅力,构建起“传统“与“现代”连接的纽带,使中西方音乐文化相碰撞、交流。
  杭州现代音乐节是继北京现代音乐节、上海当代音乐周、广西东盟音乐周之后的中国第四个现代音乐节,其宗旨和特点是“原创、前瞻、现代、多元”。杭州现代音乐节由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湖艺创小镇承办,时间从24日至28日为期5天,届时,观众可欣赏到中西方知名音乐人、乐团的高质量音乐作品。
  名家荟萃,百花争艳,精彩纷呈
  本届音乐节大咖云集,活动丰富。有浙江交响乐团、浙江民族乐团、北京当代乐团、上海当代乐团等国内一线团队,以及叶小纲、郭文景、许舒亚、秦文琛、翁持更、钟俊程、郭鸣等着名作曲家齐聚,为观众带来8场音乐会、5场专题讲座、一次大师班公开课和一场现代舞专场演出。这些国内优秀的音乐团体和着名作曲家汇聚一堂,全面多元地展示了现代音乐的最高水平,为音乐爱好者和杭州市民展现现代音乐的多彩与魅力,也为杭城的金秋九月,增添一抹年轻化、现代化的艺术气息。
  杭州现代音乐节聚焦“国潮”原创作品,《浙音之声》专场音乐会展示由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原创和演奏的作品,上海当代乐团也将带来具有现代民族风韵的《迷竹》。传承与创新的紧密结合、古老与时尚的“亲密接触”,意在突出浙江本土地域特色,向世界展示杭州的古韵风采。
  此外,《外国当代名作专场》、梅西安专场《时间的终结》充分展现了世界各国作曲家不同的创作风格、语汇以及现代音乐的审美趋势,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各国音乐家对现代音乐的先锋探索与积极尝试,对现代音乐产生新的认知,音乐从业者们则能从中汲取宝贵的创作思路和经验。演出同期,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专题讲座也将集中呈现,内容涵盖歌剧创作、管弦乐创作以及音乐评论。
  本届音乐节采取线上预约观摩制。观众可关注“杭州现代音乐节”官方公众号,填写申报个人信息订票成功后,于演出开场前30分钟到演出场地大厅“取票处”凭订票信息取票。演出当日,观众须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预约码和“杭州健康码”,测温后入场。
  “名区、名校”联动,音乐点亮杭城
  杭州现代音乐节系列活动中特色项目,是由杭州现代音乐节组委会原创实施的,以“艺创小镇”命名的“艺创奖”国际管弦乐作曲比赛。此次比赛旨在推出管弦乐作曲的新人新作,搭建国际现代音乐交流平台,创造中国与世界现当代音乐资源链接和灵感碰撞的机会,为中国现当代音乐的发展“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培育力量。
  以本次音乐节为契机,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浙江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艺创国际音乐中心”,将邀请全球优秀的青年作曲家入驻。浙江音乐学院还将推介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先锋人物作为导师,为入驻中心的人才进行创作指导和创业培训,并推荐优质人才、团队和项目落户艺创小镇创新创业。
  此前,艺创小镇充分发挥“名区、名校”双联动效应,已成功举办了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品牌盛会。此次杭州现代音乐节的举办,将助力中国现代音乐的推广与传播,进一步丰富小镇国际性文化艺术品牌培育体系,推出一批锐意创新、富有潜质的音乐创作人才落户杭州,小镇亦将成为杭城市民尽情享受艺创生活的高雅之地。
  “现代音乐是对传统作曲技法的创新与超越。本次音乐节是中国乃至世界现代音乐创作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一批新人新作集中亮相的舞台,展现了浙江现代音乐创作的未来前景,也将为古老的杭城带来多元、开放、新鲜、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艺术气息。”浙江音乐学院院长王瑞说。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