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柳州这个村来了位女警!时隔3年,孩子们终于迎来了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0-09-27来源:柳州发布
  9月23日,秋风送爽,稻谷金黄,被溪水环绕的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八协村八协小学里传来了天籁般的歌声、欢快的琴声,以及孩子们阵阵的欢笑声,仿佛那里有着一个温暖的世界、纯净的天地。
  教室里,许艳璐正在给学生们上音乐课,她在黑板上写下了歌词,从音阶开始一个个地教唱,孩子们则晃着小脑袋一个个仰着头大声地跟着唱,唱到高兴时,还会举起双手,欢快地打节拍。
  许艳璐在音乐教室里教孩子们打节拍,一起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
  许艳璐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一名警察,今年是她第二次来到三江支教。许艳璐说:“支教是我心底一直深藏的梦想。”
  村里的杨老师和许艳璐与孩子们一起打节拍,开启有趣的上课模式。
  2008年许艳璐从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曾在西藏边境地区工作和生活,因此更能体会山区儿童对知识和艺术的向往。2019年,国家移民管理局要选派民警到三江支教,她便毫不犹豫地递交了申请。
  许艳璐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弹钢琴。
  放学后的许艳璐就是孩子们的大姐姐,与孩子们一起去发现身边的快乐。
  “到达三江后发现学校虽然有音乐、美术、心理咨询等教室,但是孩子们居然有3年多没有上过专业音乐课。教师们要同时兼顾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教学任务。”许艳璐说,音乐能启迪人的心智,传递爱与正能量,我想让音乐的种子埋在深山里。
  从此,八协村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为掌握学生的家庭与学习情况,许艳璐走村入巷做家访,为帮助学生识乐谱,整天泡在教室里备课练习,全校的音乐课她一人包下……忙碌的生活让她免疫力开始下降,背上与腿上出现大面积的虫咬伤口。“那时每天都得忍受身体的瘙痒坚持上课。”许艳璐说。
  每到上音乐课时间,孩子们就开心地往音乐教室里跑。
  孩子们与许艳璐一起互动、打节拍。
  许艳璐说学生是自己坚持的动力。八协村曾是一个贫困村,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孩子内心孤独而脆弱。有一次,许艳璐到学生江晓夏家中家访时,孩子眼里闪着泪光,弱弱地请求道:“老师,你可以今晚留下来陪陪我么?”原来,江晓夏从小父母离异,只能在春节时候见到妈妈,而许艳璐让她想到了自己的母亲。
  一位学生画了一个许艳璐的卡通头像送给她,以表达对许老师的喜爱。
  许艳璐进行家访,与孩子们一起玩看图识音符、打节拍游戏。
  学生的经历深深触动了许艳璐,她很快作曲并演唱了歌曲《最初的信仰》,歌词里写道:“我从远方走来,怀着沉甸甸的爱,共同渲染世间色彩,拨开心头的阴霾……”歌词如心声,许艳璐希望能拨开孩子们心头的阴霾:“虽然做的事很有限,但是音乐传递的能量是无限的,让音乐给予他们克服困难的勇气。”
  许艳璐给记者展示自己作曲、演唱的歌曲《最初的信仰》。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着另一朵云,在三江还有很多像许艳璐一样的支教民警,他们把爱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里。今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9个边检总站先后选派177名警察到三江7个乡镇48所学校开展支教。
  课间,许艳璐参与孩子的跳绳游戏。
  “杨老师您弹琴的手应该这么放”“杨老师这是歌曲的乐谱”……采访结束,许艳璐的支教故事还在继续,她不仅给学生上音乐课,还给当地老师教授乐理知识,将音乐延续,让爱接力。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