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不考A,不学艺;有质培养孩子的艺术特长

编辑:csm351
2020-11-05来源:百家号

  我的孩子今年已经是大班,从中班一开始跟我这个钢琴三脚猫的父亲学习,已经有两年了。目前从教材上已经基本学完幼儿学琴的必学曲集汤姆森的入门三本。因为示范能力的已经开始捉襟见肘了,我已经不能再耽误孩子的进一步学习,于是最近正在物色钢琴老师。因为,太懂这行,所以优秀的乐器老师,真是难寻的。正因为如此,所以给自己的孩子找老师比较纠结。
  作为一名乐器教师,我在过去的16年中,培养出了宁波第一个音表专业(竹笛)的音乐学院学生;两名小学生入围民乐行业公认的最高国家比赛平台(2019年CCTV器乐大奖赛);三名学生获得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特长A级。更是曾经有过11年的事业单位工作的经历,深知培养学生艺术特长中哪些是糖,哪些是屎。很自信说对于孩子的艺术培养比一般老师更懂得行业与趋势。
  但若真是让我讲一个大论调,我的观点就是:不考A,不学艺。若是老师不具备教学A级能力,宁可不跟。
  什么是A级(自行百度)
  自2020年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等级A已经取消了中考阶段加分的选项,已经开始正式应用于浙江省范围内的大学的自主三位一体的招收范畴,且比例逐渐稳定与增加,更是有些大学报名的先决条件,相比较普通孩子无法触及的语文水平的“叶圣陶”杯与数学的全国奥林匹克,亦或是体育的国家二级运动员。A级,真是普通孩子的可以一试的,再加上学艺路比较的漫长,中途放弃的居多;甚至不知道啥叫A级的家长和老师更多,所以,有心人,只要明晰目标,慢慢靠近与努力,成果还是可期的。
  谈到乐器的学习,首先要找到一个合理的乐器,才是关键。比如说钢琴学习的人数众多,要考A级难度非常大,所以在三年后若没有绝对的能力形成的趋势,我会改让孩子学习小乐器,准备几年后应考。关于A级特长的教学的老师,目前市场是也是凤毛麟角的,社会上的乐器老师多的是忽悠学生参加业余社会考级,忽悠学生参加商业比赛。能力上不具备这个水平,思想上也不具备结合孩子的水平和学段为孩子做升学的助力。
  同时A级,不光有音乐类的考试,也有美术,摄影,书法等等项目的选择。但唯独一点,更要清楚,53所名牌大学的高水平艺术基本只招收音乐特长的学员。培养孩子是一场战役,持久且需要理智。要为孩子花钱,每一份钱都要力图用到刀刃上。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