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听见好音乐》上海水晶翎女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演

编辑:csm351
2020-11-18来源:sohu.com

  2020年11月16日上海市民艺术大课堂(陆家嘴金融城专场)上海水晶翎女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演,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楼宇协会,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水晶翎女子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演
  能够在喧嚣纷杂的城市中聆听几首诉说民族风情的乐曲,周身仿佛浸染了浓浓的古韵,实在令人精神愉悦。上海市民艺术大课堂(陆家嘴金融城专场)主办方: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特邀请了上海水晶翎女子乐团以国音《江南丝竹》民乐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精彩上演。水晶翎女子乐团副团长阿海老师介绍:本次音乐会以传统民乐和现代民乐的表演风格,音乐会也选择了国乐四大乐器(琵琶,古筝,二胡,笛子)音乐会开场曲以《喜洋洋》拉开演唱会的序幕,音乐会表演演员(二胡:孙秀文,古筝:钱沁,琵琶:刘珊珊,笛子:施卉,)。
  近年来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捧国潮?“国潮”正在变成年轻人的文化新宠,在“国潮”的热度下,国货正在变成时下中国青年的新宠,“潮”,虽然代表了一种时代的文化风潮、一种流行趋势,但也能够体现出自我风格和生活态度,获取一种身份认同和文化认同,而且融进了社会热点、时代精神,在年轻人在追逐文化潮流的过程中,寻找到了一种精神的契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而围绕“国潮”下的国漫、国货、国艺、国乐、国学,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圈粉,且在技术、商业、文化等领域全面引发“国潮热”并席卷全民。
  二胡:孙秀文,古筝:钱沁,琵琶:刘珊珊,笛子:施卉
  上海水晶翎女子乐团专场音乐会(陆家嘴金融城专场)节目单
  1、开场曲《喜洋洋》
  2、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早见于清代,系着名的粤音,这首曲子是描写人们心目中的月宫仙境,体现了小市民平凡生活的轻松写意,彰显了典型的广东民间音乐风格。“彩云追月”的寓意是仙人驾五彩祥云奔向月宫。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3、渔舟唱晚
  《渔舟唱晚》 是一首古典风格的古筝名曲。乐曲描绘了夕阳映照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
  4、姑苏行
  是一首由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竹笛经典名曲。曲名为游览苏州(古称姑苏)之意,全曲表现了古城苏州的秀丽风光和人们游览时的愉悦心情。乐曲旋律优美亲切,风格典雅,节奏轻松明快,结构简练完整,是南派曲笛的代表性乐曲之一。
  5、赛马
  乐曲以其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而深受人们喜爱。无论是气宇轩昂的赛手,还是奔腾嘶鸣的骏马,都被二胡的旋律表现得惟妙惟肖。乐曲旋律粗犷奔放,由远到近清脆而富有弹性,强弱分明,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
  6、阳春白雪
  这是一首最基础的琵琶传统曲目,曲子的内容通俗易懂,节奏明快,清新流畅,描绘的是阳春三月,冰雪融化,大地复苏,万物生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7、步步高
  《步步高》是广东音乐名家吕文成的代表作,是一首颇有特色的广东民乐。曲如其名,旋律轻快激昂,层层递增,节奏明快,音浪叠起叠落,一张一弛,音乐富有动力,给人以奋发上进的积极意义。
  8、夜来香
  9、女儿情
  10、小城故事
  11、梦里水乡
  12、潇洒走一回
  13、新疆四联奏(达坂城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青春舞曲,阿拉木汗)
  民乐音乐会现场果然没有令观众们失望:吹奏乐、弹拨乐激情碰撞,拉弦乐交融回响。专业的国乐表演、丰富的演出形式、绚丽的舞台,让每一位观众深深沉浸在音乐世界中。激昂悠扬的旋律、脍炙人口的曲调,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族音乐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了一首时代颂歌,表达了大关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之情。
  上海水晶翎女子乐团成立于2006年由国内知名音乐人朱义伟先生打造,发展至今一直以新颖的形式,多变的组合方式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表现响誉沪上演艺舞台,并相继成为一些时尚品牌的形象代言乐团,乐团成员全部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华东师大音乐系,上师大音乐学院,北京音乐学院,成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艺术院校和单位。
  2008年乐团诚请国际乐器制作大师纯手工特制水晶乐器,成为沪上唯一的水晶乐器演绎组合,水晶乐器用透明的水晶材质制作而成,全部是罕见的现代艺术精品,奢华中晶莹剔透,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水晶翎的特色是创新的编排和活泼的演出风格,她们不仅是在用乐器演奏,还在与乐器共秀,人与乐器完美的融合使水晶翎不仅是一个单纯的知名品牌器乐组合,她将成为潮流的代言,时尚的宠儿。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