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侯敏:和双排键“交朋友”的云南音乐人

编辑:csm351
2020-11-24来源:掌上春城

  “我从事双排键教学工作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双排键教学推广工作。在楚雄,对于双排键学习成本的投入,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能够承受的。我希望来学琴的孩子,从第一节课就能够感受到双排键的魅力。”敏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敏说。
  与双排键结缘11年 坚持不懈一定会有回报第一次看到双排键表演,是因为“星光大道”这个电视节目。当电视画面切到玖月奇迹王小玮用双排键进行投入、忘我的演奏时,侯敏就被双排键悠扬动听的音色给吸引了。“从12岁就开始学习钢琴了,钢琴就像一个朋友一样,陪伴着我经历了小学、初中、大学。没想到在工作后的第7年,我还会因为一个念念不忘的电视画面而去结交一位新朋友‘双排键’,并在不是太年轻的年纪付出时间去与它‘磨合’‘交流’。”侯敏说,她也没有想到,在第一次遇见双排键之后,她的人生会与双排键有这么多的交集。
  2009年,侯敏购买了人生中第一架双排键,并通过双排键说明书上的网址联系到了影响她至今的双排键老师向珂。“虽然很小就学习钢琴,大学也是学习和音乐教育相关的专业,也有7年的教学经验。但对于学习双排键来说,我还是个‘新手’。而且双排键有手键盘、脚键盘两个部分构成,对手脚协调的要求极高。”侯敏回忆说,当时专程从楚雄来到昆明进修、学习。为了能够准确掌握好每一个音符,她每天都要练习7至8小时左右。
  “学习双排键的第三个月,突如其来的坐骨神经痛让我有点始料未及,就怕休养期间把学到的东西落下。还好后来住院时间不是太久,凭借着对双排键学习的满腔热爱,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11年……”侯敏表示,因为双排键让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同行,通过每次到全国各地的培训、表演、竞赛,让她感受到在云南省双排键的教学推广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教学学习两不误 致力云南双排键教学推广侯敏说,双排键用同行的话来讲就是“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演奏起来就像在听一场音乐会。”
  为了让自己的教学过程能够让学生有收获、有提升,从2019年起,侯敏每年都会选择几个月的时间,专门到玖月奇迹创办的玖月教育机构“充电”学习。
  “女儿性格有些内向,带着去学习钢琴,都练习一周了,到现在还不识五线谱。没想到,来这里只是试着学习了两节课,就能够看着乐谱进行自主学习了。”近日,一名家长开心地带着仅有6岁孩子来到了侯敏的工作室对她的教学工作表示了肯定。侯敏说,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她认为,兴趣是孩子学习最大的动力源。学一节课或学一个月的双排键,不单单只是去学习如何演奏这么简单,双排键的学习对于孩子的性格养成、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在音乐的律动中,孩子通过眼睛、耳朵、手、脚去感受每一个音符的变化,这是一个非常美妙而神奇的过程。
  “在云南省,并不是每个学双排键的孩子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师资。但作为一名双排键教师,我觉得作为教师的我们可以在业余时间不断地学习、交流,提升自我。”侯敏说道,致力于云南省双排键教学推广工作她会一直在路上,也一直都会付诸于实践。她说,她希望让云南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和发达城市里的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