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创新教学方法 从零起步学歌 社区钢琴课堂 飞出“夕阳交响乐”

编辑:csm351
2021-03-04来源:中老年时报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也能弹钢琴、学声乐,多亏了李老师和曹老师。”近日,记者在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园里社区见到83岁的赵淑贞时,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赵淑贞的两位老师是曹式平、李碧桃。多年来,曹式平创新方法、从零基础教老人们识谱学歌,李碧桃则在家里开办钢琴课堂,圆了老人们的钢琴梦。

  观园里社区声乐班成立于2014年,从最早的几名音乐爱好者相约而唱,到如今已有近百人同享音乐的乐趣,学员们表示,这离不开两位指导老师的无私奉献。78岁的李碧桃曾在长沙路小学任职,从事教师职业37年,学过音乐。2010年,退休后的她搬到观园里社区居住。2013年,到蓟州区旅游的李碧桃和赵淑贞相遇,得知赵淑贞想学钢琴,李碧桃主动提出免费教她。就这样,赵淑贞成了李碧桃的第一个学生,接着来了第二个、第三个……看到想学钢琴的老人这么多,李碧桃干脆在家里办起社区钢琴课堂,义务教大家弹奏。

  “学钢琴的老人大部分也是声乐班的学员,声乐班有课时,会请她们来伴奏。”社区声乐班的曹式平老师对老人们弹奏钢琴的水平大加赞赏。曹式平曾是一名退伍老兵,军旅生涯淬炼出他一丝不苟的性格,令他对声乐班展现出极强的责任心。今年疫情期间,86岁的曹式平利用网上教学,坚持每周一课。“学歌不识谱,等于瞎忙活。既然要学音乐,就要懂乐理。”为了帮助老人们克服心理障碍,曹式平想了许多寓教于乐的好办法。“我们有个游戏叫‘猜猜听’,用来加强学员听歌练耳。回答正确的学员,大家就会在微信群里用表情来为他鼓掌。”

  “两位老师把我们这些音乐门外汉领进高雅艺术的大门,鼓励我们用一颗不老的心,奏出人生最美的交响曲。”67岁的学员孙华云说道。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