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湖北广播电视台红色音乐主题党课走进东湖新城社区

编辑:csm351
2021-04-09来源:湖北广电融媒
  今天(4月8日)是武汉解封一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工作者回信一周年。由湖北广播电视台策划的主题音乐党课走进东湖新城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党员一起唱响红色歌曲,重温百年党史,弘扬抗疫精神。

  红色音乐党课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卫我山河》《翻身解放》《旭日东升》《全新天地》《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的主讲人刘立峰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影片播放、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通过丰富的历史维度、生动的音乐表达、系统的党史提炼,向聆听者展示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足迹,展开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表达了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的深厚情怀。

  整场活动,以经典的红色旋律与党的历史有机融合,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各个篇章中,穿插和展示了《国际歌》《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让我们荡起双桨》》等10多首音乐作品以及背后的动人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讲人的演绎,现场还有六位来自社区的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参加了部分篇章的串讲。他们有的是法庭庭长,有的是公安干警,有的是巡逻队员、青年志愿者。他们在党课进行的过程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始终义无反顾地站在抗疫一线,始终全心全意的为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履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当他们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湖新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总书记回信的动人情形,全场爆发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一堂特别的党课,不仅有艰辛坎坷的峥嵘岁月,也有和平年代不平凡的共同荣光,既承载着人民领袖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最贴心的关怀和问候,也记录着一个又一个共产党人在东湖新城社区的用心奉献和生动实践。

  那些我们身边最质朴也最真实,如同教科书般的现实事例,让社区从每一个细小的地方完善起来,让生活从每一个不经意的地方美好起来。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百年风华路千秋伟业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音乐党课活动,最后在一首鼓舞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全场大合唱中圆满结束,歌声响彻大厅,也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