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工地上的“乐器达人”

编辑:csm351
2021-04-10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健康项目的工地生活区,一群工友吃好晚饭正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忽然响起一阵悠扬的演奏声。他们循着音乐来到王祝林的房间,欣赏他的音乐表演。一曲奏罢,工友们似乎还没有尽兴,不约而同地喊出:“来一段,再来一段!”于是,又一曲新乐章从房间中传出,在工地上飘扬……1963年出生的王祝林来自江苏盐城,是一名机电管理员。因为热爱,王祝林在工作之余自学了多种乐器。如今他已经会演奏钢琴、小提琴、二胡、横笛等十多种乐器,还自学了视频剪辑和音频调试,并以“琴歌”为名入驻了多个短视频平台,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

  白天,王祝林和工友们一起工作。到了晚上,他就会在自己的小宿舍里变身“乐器演奏师”。熟悉他的工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工地上的乐器达人”。

  王祝林的房间前半间是用来办公的,放着电脑和各种图纸;后半间则风格突变,乐器、灯光、音响……各种乐器演奏设备样样齐全,俨然一个专业的音乐棚。“这是双排键,这是电吹管,还有复音口琴……我光买这些乐器就花去5万多元,还好家里人很支持,这些都是我的宝贝,不管去哪个项目我一定得带着它们。”王祝林说。

  “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拉了满满一车东西到项目部。后来了解了他的情况后,我向公司作了汇报,公司也很支持,每次转移项目工地时,公司都会为他准备专车运送他的宝贝。”阿里健康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石华表示,王祝林可是项目上的一道“悦耳”风景线,工地上好多员工都想向他学习乐器。

  “工地一般都比较枯燥,白天工作强度大,缺少可以缓解压力的文体活动,我就把兴趣爱好融入工作间隙,让工友们随意点歌跟唱。看着他们快乐的神情,听到他们高亢的歌喉,我也十分满足。”王祝林说,他一直秉持“音乐健身”的理念,也让工友们跟着旋律一起活动,轻松了身体也放松了心灵。

  “有时也参加社区演出,用不同的乐器演奏经典红歌。”王祝林说,他多次参与项目部驻地社区组织的演出,项目部内也多次组织文体活动,让他和会唱歌的同事进行合作表演。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