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首届杭州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5-04来源:杭州日报
  风云激荡革命路,歌声唱响新时代。今晚,“我心向党”首届杭州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举行,以艺术的名义为我们的城市“庆生”。这也意味着,为期21天的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正式闭幕。

  当晚音乐会由指挥家杨洋执棒,邀请着名女高音么红、男中音耿哲、朗诵表演艺术家康庄等深情演绎,同时由杭州爱乐乐团和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和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担任演唱。

  音乐会以三首红色经典作品为主,从红旗飘扬到黄河汹涌,从回忆往昔到讴歌英雄,每一位艺术家都以饱满的情绪,倾情演绎这些激荡人心的音乐篇章。

  首先上演的是《红旗颂》。当熟悉的旋律一响,红色记忆的闸门就忽地被打开了。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的歌唱家们以宏伟庄严的旋律,生动地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赞颂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随后呈现的是大型交响合唱《为毛主席诗词谱曲五首》。该作品包含了毛泽东主席最为群众熟知的五首诗词《沁园春·雪》、《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每一首都与革命记忆深深相连,讲述了共产主义战士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岁月长歌。男中音歌唱家耿哲与女高音歌唱家陈颖芳分别献唱《沁园春·雪》和《清平乐·六盘山》,款款歌声,波澜壮阔。

  最后,音乐会迎来澎湃高昂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章,是在民族危亡时刻唱响的时代最强音。音乐会上,当乐队演奏出这熟悉而磅礴的旋律,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里都不禁回响起那个时代气势恢宏的民族呼号。

  整场音乐会在激情昂扬的红色旋律中落下帷幕,观众在音乐中缅怀往昔、展望未来,在城市里享受艺术、感受幸福。至此,在杭州市民日的热烈氛围中,2021杭州国际音乐节圆满结束。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