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彩虹合唱团携手朱正廷一起为公益发“声”

编辑:csm351
2021-05-14来源:青年报
  今年是建党百年,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也迎来了5周年的生日,并且升级为2021中国(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青年报社联合主办。音乐会得到了协办单位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活动支持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的热心助力,以及公益合作伙伴京东集团、麦当劳、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的鼎力支持。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团市委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何婷婷,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清川,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田雨均,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经理管熠中,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孙昊,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琼等领导和嘉宾来到现场,与观众一同欣赏了公益音乐会的“老伙伴”彩虹室内合唱团、“新朋友”朱正廷、能量少年等演出嘉宾的精彩演出。

  每一届的公益音乐会都会关注社会上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5月9日恰好是今年的母亲节,公益音乐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室母婴关爱基金共同聚焦困难大病母婴家庭,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士能够为这些家庭、这个群体送去关爱。

  唱响祝福,献礼百年

  作为沪上首个为青年群体专属打造的公益音乐会,5年来其始终秉持“用音乐去爱,用音乐传递爱”的理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221年是建党百年,演出嘉宾们也纷纷用精彩的表演传递红色能量,庆祝这个重要的时刻。

  熊艺文、刘峰磊和湛展三位能量少年则用充满激情的表演拉开了整个公益音乐会的序幕,其中一首《龙的传人》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湛展也表示,团队对这首歌进行了一些改编,加入了RAP的元素,“今年是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龙的传人》这首歌很能传达一种民族自豪感,不忘初心,永远记住我们是‘一家人’,需要互相扶持。当然这样的改编让歌曲更具青年性,也是新时代的一种新的表达。”

  首次来到公益音乐会舞台的朱正廷则献唱了李健的两首名曲《异乡人》和《温暖》,并用一种更青春的方式演绎了出来。朱正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李健老师的作品,“从他的歌里总能听到发自内心的爱国、爱我们大好河山的情怀,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也希望通过演绎李健老师的作品,传递这种爱国的能量。”

  朱正廷表示,公益音乐会这个舞台对自己来说是既陌生又亲切,自己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是为公益而唱让自己感觉很温暖,“我觉得公益就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我用自己的方式,去传递一些公益的力量,也希望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温暖传递下去。”

  彩虹室内合唱团倾情献唱了8首歌曲,其中既有《我喜欢》《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等经典歌曲,也有用合唱的形式对李宗盛《爱的代价》的重新演绎,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彩虹这次还带了一首专门庆祝建党百年的全新作品《以梦为马》,唱出了青年人追逐梦想,不负韶华的激昂情怀。彩虹室内合唱团的艺术总监金承志表示,创作这首歌曲是为了给这个时代增添一些逐梦的激情,“今年是建党百年,一个世纪前革命先驱追逐理想,矢志不渝的精神我们这代年轻人依旧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时代虽然不同了,但这种精神我们年轻人会继承下去,去追逐属于我们的梦想。”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点击图片带你进入《才艺号船长日记》拍摄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