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现代音乐学院“心声”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编辑:csm351
2021-07-26来源:山东艺术学院
  7月7日至9日,现代音乐学院“心声”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现代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24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适逢“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服务队联合山东省血液中心和文化东路社区居委会,在文东校区举办了“红色百年热血献礼”公益无偿献血活动,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体现了同学们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更进一步地理解伟大的抗战精神。
  服务队走进济南市甸柳第三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消夏文艺晚会。演出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旋律,深切的感情,精彩演绎瞬间点燃了观众热情。声乐琵琶合奏《不忘初心》、诗朗诵《唱响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演绎出共产党人的不变信念。葫芦丝独奏《映山红》让观众如痴如醉,仿佛重新回到那激情燃烧的时代。《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我是一只鱼》等喜闻乐见的歌曲串烧,将晚会的气氛引燃。最后,服务队和观众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服务队来到天桥区制锦市街道办事处与乐享孵化器共同打造的“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致敬革命先烈王尽美、邓恩铭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王尽美、邓恩铭两位革命先烈奋斗历程的讲述,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建立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研究生党员在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先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无畏的奋斗牺牲精神。随后,“心声”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甸柳社区第三居委会,采访了三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通过采访,礼敬革命前辈,学习和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他们的责任与担当,领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爱国精神发扬光大,积极为祖国作贡献。
  现代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各种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开辟了基层社区作为大学生思政课的“第二课堂”,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了社会实践全过程。发挥社区的作用,实现高校与社区的联动,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政教育能够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也更好地体现出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