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伟大力量”原创情景交响组歌首演

编辑:csm351
2021-07-28来源:金羊网

  广东音乐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力量”原创情景交响组歌将于7月28日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隆重首演。零号音乐厅陆续推出组歌创作访谈,让大家“先听为快”,深度了解每一首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敬请关注。
  珠江合唱团在上世纪50年代由时任广州市市长朱光提议成立,是广州目前最老牌的合唱团。在“伟大力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情景交响组歌音乐会上,珠江合唱团将参与3首合唱、9首伴唱,一共12首歌曲。著名合唱指挥家苗向阳老师来到零号音乐厅做客,谈到带团参与本场音乐会的感受。
  零号音乐厅独家访谈
  苗向阳:这场组歌一共有20首歌,合唱的有12首,每一首我都挺喜欢的,它很有个性,不是一般的、口号式的,一般我听了就忘记的。听一遍以后,它里面那些旋律,你会看得出来一些东西,朗朗上口是最好的。既有艺术性又有大众性,是最容易推广的、最容易流传的。而且它里面大实话多,口号比较少、套话比较少,有的歌词很亲切——“同志你还记得吗?”这种就是口语化的东西。但是它又不是很通俗的,各种风格都有,每一首都很有特点,这一组歌可能是会流传的。
  这场组歌应该是有想法的,虽然写词不是一个人写,很多组歌是一个人写词,它每一首歌曲的词曲作者都不一样。这样的话,照理说个性化很强,但个性化其实是好的。不过它中间有个逻辑关系,也有几个乐章,不生硬,音乐很流畅。
  苗向阳
  合唱指挥家,广州中华文化学院教授,广州珠江合唱团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广东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
  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
  原名广州珠江合唱团,1959年由时任广州市市长朱光提议成立的一个全市性群众合唱中心团队。建团后即与广州乐团合唱团联合排演了朱光市长亲自作词、陆仲任、施明新作曲的大型合唱《珠江之歌》,后来经历了重组和停办。2019年5月,由广州市合唱协会重新组建,管理管辖权直接隶属于广州市合唱协会,由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担任艺术总监,广州市合唱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新担任艺术指导和首席指挥,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张彬、赖元葵、王怀坚担任艺术指导兼常任指挥,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清任团长、执行指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