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水东路街道:老年学校器乐班琴韵悠扬

编辑:csm351
2021-08-01来源:贵州都市报

  “正月里采花无呦花采,采花人盼着红哟军来,采花人盼着红哟军来……”贵阳市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了《盼红军》的器乐联奏和红歌联唱。近日,水东路街道老年学校器乐班停课不停学,学员热情高涨,现场二胡、笛子、扬琴、中阮、大胡、乐器组合等同时演奏,颇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势。
  学员器乐联奏水东路街道老年学校器乐班的前身是方舟琴韵艺术团,团员20余人,由老党员、退休干部等老年群众组成。指挥是姚家卫老师,姚老师是2005从贵阳监狱退休的干警,退休后为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从2006年开始报名贵州省老年大学,学习过二胡、葫芦丝等乐器;2014年在两岸文化交流艺术节在台湾通过吹奏《竹搂情歌》和《醉苗乡》得到银奖;2015年全国乐器比赛《欢乐的布依寨》获得老年组银奖......今年七月初,姚老师找到水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喻芯,表明自己希望街道能提供练习乐器的场地。喻书记在结合居民需求和街道承受力的情况下,决定将党群服务中心每周二周五的早上提供给方舟琴韵艺术团进行练习。与水东路街道老年学校声乐班并立,更名为水东路街道老年学校器乐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