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时不时就听到音乐声,还有各种名人故居,这条路很有氛围~

编辑:csm351
2021-09-29来源:上海潮生活

  上海有条路叫汾阳路,这里有名人故居、音乐学院,还有老洋房和新里弄,时不时就传出美妙的音乐声,既摩登又现代,走在路上都是一种享受哦~
  上海音乐学院
  -汾阳路20号-‍
  来到汾阳路,就不可不说它的标志——上海音乐学院。1927年,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高等专业音乐(艺术)院校。
  音乐不止,探索不止。被称为“音乐家的摇篮”的上音,每时每刻都响起乐器的奏鸣声。
  上音歌剧院
  -汾阳路6号-‍
  在繁华的淮海中路与文艺的汾阳路交叉路口,被不留情面的围墙困住的建筑,就是上音歌剧院。歌与舞、管弦乐与民乐合唱,都在这里交流演出。
  地下3层、地上5层的设计,更是国内第个采用整体隔振技术建造的全浮结构歌剧院,集专业歌剧演出与教学为一体的一流歌剧院。
  蓬勃的音乐生命从这里伊始,鲜活的感染力散发着特殊的魅力。魔都人的音乐情结,就从这里开始。
  而回荡的音符同时点缀了汾阳路,将这条马路冠以“音乐之路”的美称。
  是李斯特、肖邦还是贝多芬?每天来到这里,都能获得完全不同的体验。
  临近校园的马路旁,一家家琴行、音乐教室和艺术培训室鳞次栉比,将这条马路渲染成水墨画中的孤帆,高雅又婉转。
  上海市工艺美术博物馆
  -汾阳路79号-‍
  具有“魔都小白宫”之称的上海市工艺美术博物馆,就坐落在附近。古堡般的肃穆感,连上楼都不自觉地放松声响,生怕会打扰到谁。
  通体的白色在岁月的侵蚀后留下了厚重感,而阳光正是为整栋建筑蒙上了魅力滤镜,自然的光影、延长的石阶,都是出片的好地方。
  由于解放前是法租界公董局总董的官邸,到处都充满着法国文艺复兴感。而刷屏网络的法式旋转楼梯,就隐藏在此地,酒红色的地毯、锐利的弯度,都透露着欧式古堡的高傲。
  隐藏在一角的匠人们,静心地蜗居在此地,进行着在这个时代难得的手工艺制作,仿佛所有的世事都比不上手中的作品来得重要。
  上海白宫馆
  -汾阳路150号-‍
  汾阳路上法式意味极为浓厚的,就属这栋法式别墅了。与小白宫一样是通体的白色,古典清雅。曾因白崇禧、白先勇父在此居住,所以也被称为“白公馆”。
  而在50年代,它成为了集结沪上所有国画名家的上海中国画院;60年代更是变成了越剧学院;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了上海沪剧院的所在。
  普希金铜像
  -街心花园-‍
  岳阳路,东平路,桃江路,汾阳路这四条马路交汇之处,便是这尊普希金铜像所在之地。据说是魔都俄侨在1937年时,为纪念普希金逝世100周年而建。
  近百年的历史中,它被毁过三次。如今,我们能一睹尊容的是于1987年重铸的第三尊铜像。
  很多作家和普希金的崇拜者时常会来这里集会交谈,故,也被称作“魔都诗人角”。
  这条音乐之路,不仅有超多的人文建筑,还有上海眼耳鼻喉科医院、文创店、猫咖,甚至连网红店也不会落下。
  现代与法式、潮流与历史,都在这里汇集融合。
  在阳光正好的午后来走走汾阳路,享受自然的鬼斧,聆听音乐的曲折,放松疲惫的身心,悄悄地忙里偷闲,一起来逛逛马路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