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低碳森林音乐会用嗓音清唱带给市民“原汁原味”视听体验

编辑:csm351
2021-10-11来源:长江日报

  除了主持人用话筒发声以外,近300人的乐队和合唱团参加演出,全程不用一度电!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畅享自然,低碳发声”低碳森林音乐会,在中山公园胜利广场举行。这场音乐会不仅给市民带来了非同寻常的视听体验,还拉开了2021武汉公园文化季国庆节“绿色低碳生活”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上午9时,由武汉爱乐管弦乐团与5个合唱团组成的演出团队,近300名乐手和演唱家,陆续聚集至中山公园胜利广场。为了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会场上没有设立LED屏,也没有景观灯饰,露天舞台以中山公园园花琼花林为天然背景。
  低碳森林音乐会用嗓音清唱带给市民“原汁原味”视听体验
  演员们在表演合唱。
  不少观众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共享单车抵达现场观看演出。此前,活动主办方发布消息,吁请观众尽可能绿色出行,活动当天如果晒出自己步行或骑行抵达现场的截图,凡步行达到7000步,或骑行达到15分钟,均可获得环保小礼品一份。
  现场还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也不提供瓶装矿泉水,而是免费向市民提供饮用水,观众只需带水杯打水即可。
  如此“非常”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大家对这场以“低碳发声”为特色的森林音乐会好奇不已,纷纷翘首以盼。
  9时30分,森林音乐会在乐团演奏的旋律激昂、气势恢宏的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第二个出场的合唱节目是《我和我的祖国》,谭辉、唐薇等五位领唱均是清唱。在乐团的伴奏下,歌手们齐声合唱,现场氛围热烈,不亚于带有音响和扩音话筒的音效。
  高水平的音乐会,让市民游客听得入了迷。市民刘先生说:“不插电、不用话筒扩音,纯粹用乐器伴奏、用嗓音清唱的音乐会,原汁原味,很独特,听得非常过瘾!”
  退休以后,每天早上7时都要步行到中山公园晨练的张爹爹,听完音乐会,还凭走路截图领到了一个环保气球。他感到非常高兴,说:“我早上步行到中山公园,坚持了5年。现在我感觉身体健康,神清气爽,每天生活很充实、很愉快。”
  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称,2021武汉公园文化季在国庆期间举办这场低碳森林音乐会,旨在通过艺术方式传播低碳生活理念,并引导市民践行这一生活理念,为我国未来的“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在国庆黄金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市公园将举办近20场系列文化活动,来倡导环保低碳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