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21年广州艺术季圆满落幕 广大市民对艺术热忱不减

编辑:csm351
2021-10-12来源:广州日报
 
  10月7日晚,随着“压台大戏”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剧《白毛女》落幕,2021年广州艺术季圆满结束。尽管受疫情影响,演出场次和上座率有所缩减,但广大市民对艺术的热忱不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州大剧院执行的2021年广州艺术季于7月至10月成功举办。
  近60台超130场艺术演出上演,逾10万人参与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本届艺术季仍有近60台超130场艺术演出上演。本届艺术季观演人次近5万,总票房近1130万元,惠民补贴达760万元。除了精彩演出,本届艺术季也策划安排了演员见面会、名家讲坛、舞台探秘、中秋国潮游园会等15场艺术活动,线下有近5000人次参与,线上参与人次近6万。
  本届艺术季以“忆百年,艺同行”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优秀文艺作品是一大亮点。此外,一批彰显新时代广州文艺创作新力量的优秀成果也在艺术季期间集中展示和巡演,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广泛认可。
  本地文艺力量强健,共谱伟大时代赞歌
  开幕大戏是广州芭蕾舞团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为广州市党史教育提供生动教材,社会反响强烈。
  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大道》讲述的是“大商之道”的故事,以一个商业传奇折射“浸润自岭南文化的开放包容、崛起于广东沿海的前沿先机”的众多艰苦创业的企业家群像。
  广州大剧院联手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原创话剧《呼吸》用艺术的形式致敬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的国士风骨,讴歌了求真务实的精神,该剧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的“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创作”名单。广州大剧院今年推出的另一部舞台剧《活动变人形》由“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著名作家王蒙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该剧8月在北京和广州“双城首演”,酣畅淋漓的台词、恰到好处的配乐、设计精妙的舞台与灯光、充满主题寓意的服装造型、演员们绝佳的演技,将观念的冲突、文化的冲突、家庭的冲突和两性的较量在一部剧中呈现,业内和观众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年底计划展开全国巡演。
  本届艺术季广州大剧院还携手新浪潮戏剧导演王翀,以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为创意来源倾力打造的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赚足了眼球,10天、40场、40名观众、315份时光记忆,先锋戏剧的魅力从开票即售罄可见一斑,很多观众专程从外地赶来,看完直呼“震撼”。
  广州艺术季已成功举办11届,在培养市民艺术欣赏水平和扶持本地院团创作上逐渐彰显其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今后广州艺术季将继续用优秀文艺作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化软实力,坚定不移推动文化强市和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