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武汉音乐爱好者,武汉音协合唱团招新!

编辑:csm351
2021-10-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音乐爱好者的福音来啦!记者10月14日从武汉音乐家协会获悉,武汉音乐协会2021合唱团现公开面向音乐从业者及音乐爱好者免费招生。
  今年7月5日,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在武汉上演,武汉音乐家协会合唱团以《致敬春天,致敬合唱》《在此》等曲目,为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奉上精彩的开幕式及闭幕式演出,并摘得今夏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青年组金奖,这也是武汉音协合唱团继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后蝉联该奖项。
  近年来,武汉合唱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中国合唱协会曾授予武汉为“中国合唱基地”。武汉音乐家协会合唱团于2017年8月成立。据了解,成立四年来,武汉音协合唱团坚持每年举办专场合唱音乐会,曾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武汉之声”合唱音乐会;与武汉爱乐乐团联合排演由著名作曲家方石创作的大型交响诗《长江音画》;赴青岛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获得杰出贡献奖(一等奖);参加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志愿者之声”合唱音乐会,并被授予“慈善志愿团队”;参加“益安宁”杯全国合唱比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开幕式等。
  为武汉音协合唱团更大的发展,武汉音乐家协会现面向社会招收一批优秀的合唱团员,据武汉音协方面透露,武汉市区及周边地区学习、工作、生活的音乐从业者、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面试。声部年龄要求为,女高音声部18—35岁,女低音声部18-40岁;男高音声部18—50岁;男低音声部18—50岁。
  武汉音乐家协会理事周伟平时负责合唱团的日常管理工作,他向极目新闻记者坦言,“我们这个团是由各行各业热爱合唱艺术的成员组成,有音乐教师、音乐院校大学生、有专业音乐从业者,也有热爱合唱并具备一定演唱能力的爱好者。我眼中看见的合唱团员,他们都和我的亲人一样,每次进入排练场地和他们在一起,我就觉得和回家的感觉差不多,在一起快乐歌唱,其乐融融。”在周伟看来,因爱大家凝聚在了一起,他笑称自己还会时不时的给全团卤鸡蛋卤鸡爪吃,“我们的志愿者马钧豪和钱菊英老师年龄都近70了,还为我们的后勤保障跑前跑后,分文没有的情况下,一如既往地在做这些事情。这确实非常让人感动,这都是大家爱这个团队和爱合唱的真实表现。”
  招生范围:
  武汉市区及周边地区学习、工作、生活的音乐从业者、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面试。
  声部年龄要求:
  女高音声部18—35岁;女低音声部18-40岁
  男高音声部18—50岁;男低音声部18—50岁
  (个别专业素质突出或声部需要,年龄可适当放宽)。
  考试内容、时间:
  1、考试内容:①自选歌曲一首②视唱③模唱。
  2、考试时间:进团学习四周后随堂考试。
  排练时间
  每周日18:00-21:00排练,考试前可试听两次排练课。
  排练地点
  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401室(江岸区解放公园路44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