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学《民法典》,上音乐课,融爱脑瘫家庭这样过周末

编辑:csm351
2021-10-22来源:罗湖懿家园

  在罗湖,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
  ——融爱家庭——
  数十位脑瘫儿童和TA们的家长
  在政府和社会关爱下
  凭借自身的积极与努力
  乐观生活、互帮互助
  相继成立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
  罗湖区融爱妈妈妇女联合会
  在自助、互助、公益的道路上
  越走越坚定
  近期,了解到融爱家庭
  希望学习更多法律和权益保护知识
  罗湖区妇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精心设计“融爱家庭齐学《民法典》”活动
  为融爱家庭保驾护航
  为群众办实事
  为城市文明再添彩
  学习《民法典》
  2021年10月16、17日下午,“融爱家庭齐学《民法典》”项目首场周末课程,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开展,22个脑瘫患儿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深圳市广和律师事务所刘丽坤律师用通俗的语言,围绕民法典概况、民法典注重保护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的典型案例、民法典婚姻家庭与继承编、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同时,刘律师通过构建清晰明了的逻辑框架,向家长阐明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体系架构,对与脑瘫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让家长不仅从宏观维度认识民法典规定的民事法律制度,也从微观维度认识民法典规定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利益保护制度。
  鼓动心灵
  融爱家庭的孩子,大多由一名家长全职看护陪伴。家长学习民法典的同时,孩子们去哪里?别担心,我们早就准备好了——
  接受过专业助残和应急救援培训的深圳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志愿服务队、福田区义工联皇岗口岸义工服务队和深圳中学等志愿者陪伴脑瘫患儿。
  在专业的幼教导师带领下,脑瘫患儿们学习非洲鼓表演技能,在寓教于乐的氛围里感受音乐的奥妙,学习乐器演奏的知识。
  家长能安心沉淀在民法典的学习课程里,孩子们也能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志愿者的关爱与鼓励。
  课后,璇璇非常激动地跟妈妈说:
  “妈妈,我喜欢这个非洲鼓课堂,我喜欢甘老师,我喜欢跟姐姐一起玩,我们下次再过来上课好不好?”
  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李女士说:
  “这个周末的民法典学习课程内容非常实用,是惠泽大家的及时雨。提升我们对于未来家庭风险的早知道、早预判和早预防能力。刘老师的授课方式既专业又生动,我好喜欢。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课程,帮人帮在关键点上,让弱势家庭从生活的关键风险点上提前做好准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