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用音乐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力量

编辑:csm351
2021-11-12来源:银川晚报

  “朋友,请你不要出门,你看那防疫英雄,正为你们筑起一道无形的长城……”国家一级演员、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歌唱演员邓星明饱含深情的歌声,仿佛使人置身紧张激烈的抗疫“战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近百名演职人员日夜奋斗在银川市金凤区湖畔嘉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从当志愿者的种种经历,亲身感受了党和政府组织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过程,以鲜活的触角加班加点创作了歌曲《朋友,请你不要出门》《相信春暖花开》《拥抱最后的胜利》、小号独奏《爱的力量》、铜管五重奏《飞向春天》等抗疫作品,以激扬、舒缓、优美的音乐旋律给抗击疫情注入新鲜精神力量,激励感染着更多的人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发的疫情,使歌舞剧院不少演职人员被居家隔离,为了保证艺术创作质量,剧院新建了“抗击疫情创作群”,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有时视频会议开到深夜,反复研讨创作思路、主旨内涵、表现形式,力求通过艺术手法形象展现抗疫场景。作为《飞向春天》的主创之一,演奏员韩瑞钦一直在湖畔嘉苑宁馨苑社区当志愿者,他深有感触地说:“当我身着防护服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给居家隔离人员递送物资时,虽然我们都看不见对方脸,但从他们身上流露出的信任,常常使我莫名的感动、充满力量,这些朴素的感受,就是我们创作的鲜活源泉。”
  为了创作出更切合抗疫需要的文艺作品,歌舞剧院广泛征求一线志愿者的意见,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精准定位作品节奏、情感。几经修改打磨,几首抗疫作品推出首日,歌曲《朋友,请你不要出门》的点击量就突破万次,这首歌的编曲姜涛是位资深音乐制作人,曾参加过2020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音乐创作。他略显激动地说:“为了早日切断疫情蔓延,居家隔离的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以牺牲小家顾大家的担当助力抗疫早日成功,使我再次感受到了普通老百姓的伟大,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