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这个老年民乐团不简单

编辑:csm351
2021-11-27来源:百家号

  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更要老有所乐,精神富足愉悦。在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有这样一群老年人,他们因歌结缘,组建了一支名为“石嘴山市塞上琴韵民族乐团”的老年民乐队,用音乐陶冶情操,共同“演绎”退休后的美好时光……
  该乐团现共有22名成员,平均年龄60岁,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了,他们退休前虽然从事不同的行业,但是凭着对音乐的一腔热爱让他们相聚到一起。乐团阵容虽然不算强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目前已有竹笛、梆笛、口笛、竖笛、短笛、二胡、板胡、三弦、秦琴、中阮、中胡、高胡、电子琴、扬琴、木鱼、堂鼓、板鼓、电单吹管、唢呐等近20种乐器进行演奏。
  60岁的张宁老师相当于乐团的“经纪人”,负责对外联络工作。从教师岗位退休后,她在老年大学学习声乐,自此便爱上了民族乐,经常和一些民间爱好者在公园一起练习,参加演出活动。随着队伍不断壮大,这些声乐爱好者们于2019年底正式组建了“石嘴山市塞上琴韵民族乐团”。
  每周三下午和周四,是这支老年民乐团固定排练的时间,老人们积极性特别高从不缺席。75岁的老人张登寿,是一名二胡演奏者,也是乐团年龄最大的一位,家住在锦林街道丽日社区,每次排练都要骑半个小时左右的电动车赶来但是老人从未迟到;还有71岁的余福老人,家住崇岗镇,每次排练都要坐出租车往返,也是乐此不疲。他们说:“我们因乐器而投缘,大家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挺好,还能健康身心,传递正能量。”
  古有俞伯牙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佳话,今有花甲老人齐聚一堂玩民乐的美谈,一支支优美的乐曲宛如甘泉流过,用它来抵抗岁月的流逝,何乐而不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