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一场“特殊”的演出,展现音乐疗愈的力量与温度!

编辑:csm351
2022-03-02来源:上海黄浦

  随着春季温柔的脚步声临近,一场主题为“春天暖暖”的特殊的音乐会,于2月27日在上音歌剧院上演。这是一场由上海音乐学院“全音福”音乐康疗公益服务团队的师生们所组织的“爱”的演出,展示音乐疗愈的力量与温度。
  音乐会的儿童表演嘉宾中,有的从小在语言交流、社交和情绪上存在问题,无法参与和融入社会活动,却对音乐有着天然的互动与天赋,在音乐干预中显现出很强的乐感。在几年持续不断的疗愈下,“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语言沟通、表达交流和人际交往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14岁的吴中炫小朋友从小就被确诊为自闭症,但是家长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其具有较强的音乐天赋。在“全音福”音乐康疗公益服务团队的帮助下,吴中炫用手中的尤克里里弹奏演唱了《the end of the world》和《童年》两首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熟悉的儿童曲目《虫儿飞》《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在儿童合唱团“银河儿童乐团”的歌声中响起;耳熟能详的钢琴作品如《爱的礼赞》《甜美的梦》《妈妈》《小步舞曲》,由热爱音乐的小小演奏家们呈现;代表中国传统的民族声乐、器乐作品如《彩云追月》《梨花颂》《茉莉花》《阳春白雪》一应上演,使得整场音乐会充满温馨和乐的氛围。
  “全音福”团队正式成立于新冠疫情发生之初。融合音乐治疗理论,本场音乐会将音乐教唱、乐器合奏、即兴演奏的疗愈成果,转化为可展示、可互动、可传播的表演形式,为音疗团队、音疗对象、家属与关注者打造了沉浸参与,共情共疗的场景。热爱音乐的学童、来自星星的孩子、被爱包围的老人,和他们的家人、热心公益的学生、志愿者、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与广大市民,在这里一同见证“全音福”用音乐改善社交的的成效,见证音乐疗愈的力量,以音乐链接情感的温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