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布局教育板块 复星联手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打造特色幼儿园

编辑:csm351
2018-04-11来源: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4月8日,复星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以下简称“维童”)于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在中国大陆建设与发展维童之友幼儿园进行长期合作。与此同时,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亦宣布将与维童合作设立专项基金,共同资助少年儿童音乐教育研究、国际音乐交流合作、弱势群体教育机会提升等社会公益项目。
复星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报,复星一直在教育文化板块寻找优质资源,在寻找标的时,对标的本身的资源价值、服务中国家庭的意义以及与复星体系内“健康、快乐、富足”板块的协同赋能都是重要考量因素。而双方从2017年年底开始接触,便一拍即合。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签署之后,复星将实现与维童在品牌方面的深度合作。“这个资源是开放给整个复星体系,健康、快乐、富足这几个板块都有对接的可能性。在维童本部K12学校及领先的音乐教学法(维尔特教学法),以及此前中奥团队为期三年的本地化联合研发所形成的完整的幼儿园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双方将以推动维童之友幼儿园的全面布局为起点,逐渐将合作业务延伸至完整的K12学段及课外培训。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维童之友幼儿园将通过与复星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全面布局。此外,双方还将和中国政府教育及文化部门密切协作,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落地开设“中奥音乐教育发展中心”,推广维童音乐教育的经验体系和中奥文化教育的双向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498年的维童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共同被视为奥地利国宝,在过去的几个世纪,培养了如莫扎特、舒伯特、海顿、布鲁克纳等诸多世界音乐巨匠。目前,维童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了300多场音乐会,已拥有亿万粉丝,而今,维童本身就是一所拥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完整K12教育体系的学校,坐落在巴洛克花园风格的18世纪奥嘉敦皇宫里。2017年3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奥地利当地时间正式宣布,维童作为教育和文化传统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复星全球合伙人、执行董事龚平表示,相信凭借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为中国的青少年音乐教育带来更多成功实践,为世界输出更多优秀的青少年音乐艺术人才:“维童这一世界级的优质文教、艺术IP,与复星致力于‘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活’的使命契合,且可实现体系内资源的相互导流与赋能。维童将作为复星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文教产业板块协力,共同打造成为国家政策倡导的青少年教育与综合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