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万其兴:中国民族乐器十大制作大师之一,国际二胡制作大师!

编辑:csm351
2018-04-16来源:百家号

       年近8旬的万其兴是江苏无锡市古月琴坊的主人,制作二胡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1953年,他15岁便开始到苏州拜师学艺。几十年制琴技术的累积,万其兴制琴水平精湛,所制作的二胡也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胜出,本人也先后荣获“中国民族乐器十大制作师”、“国际二胡制作大师”等殊荣。(图片来自东方IC)


       凭借着几十年的经验,万其兴只要用手指弹一下琴面就能知道琴筒鞔皮制作的好坏。(图片来自东方IC)


       万其兴在存放二胡的琴室内查看。放在琴室内的都是高档二胡,一般都由万其兴亲手制作,当然价格也不菲。(图片来自东方IC)


       万其兴指着墙上照片自豪地说:无锡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内演奏的二胡就是他制作的。(图片来自东方IC)


       万其兴指着二胡的收藏证书,说明这把琴是万其兴亲手制作。(图片来自东方IC)


       万其兴是一个基督徒,他身后的挂历上赫然印着基督的十字架。(图片来自东方IC)


       万其兴拉着老伴的手在小区内散步,两人相濡以沫共同走过了几十年。(图片来自东方IC)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