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8年在线素质教育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搜狐教育

        素质教育行业在2017年全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不少素质教育机构依托于线上平台开始实现新一轮增长。2017年,在线素质教育机构融资案例数占素质教育机构融资案例数的35%。

在线教育行业现状
四大驱动因素助力在线教育市场高速增长
        据艾瑞咨询报告,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在2016年达到1565.4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27.8%。预计往后几年将保持25%左右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在2018年将达2517.6亿元,在2019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
        从用户规模来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用户在2017年底达到了1.55亿人,约占中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随着消费升级和用户低龄化的趋势,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用户规模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线教育高速增长离不开四大驱动因素的助力:
        资本助力。2017年,教育行业一级市场共发317次融资事件,总金额达162.4亿人民币。
        政策支持。从2012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发布开始,相关政策近年来不断推出,政策的加持对公立校教育信息化和校外在线教育机构的迅猛发展起到了极大地推助作用。
        用户消费意愿。据睿艺联合家长帮在2017年11月份发布的《2017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调查数据显示,有四成家长表示接受在线教育方式,消费意愿大。
        技术升级。近年来硬件设备、在线实时传输技术、辅助动画技术以及 AI 智能技术不断发展,技术结合先进的教研理念,可以不断提升在线上课的体验。


在线素质教育现状与趋势
        相比于 K12 和在线少儿英语,在线素质教育仍处于早期阶段,但越发受到资本关注。
        在线教育涵盖了多个年龄段和细分领域。在青少儿阶段,K12 在线教育、在线少儿英语都是较大的板块。与前两者相比,在线素质教育仍然属于早期发展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融资总额来看,2017年,K12 在线教育融资总额达58.96亿元,在线少儿英语融资总额为37亿元,而在线素质教育融资总额相对较少,仅为7.24亿元。
        然而从融资总额的增长率看,2013-2017中国在线素质教育融资案例数逐年上升,2017年在线素质教育融资总额增长率为120%,远高于在线少儿英语25.5%的增长率。
        从融资轮次来看,2017年 K12 在线教育和少儿英语的融资轮次已覆盖天使轮到 D 轮以上,而在线素质教育仍集中在天使轮和 A 轮,可见在线素质教育仍处于蓝海,值得资本关注。
在线素质教育集中于音乐、编程和生活素养教育三大品类


        从品类来看,素质教育行业中已实现在线化发展的主要有音乐教育、编程教育和生活素养教育这三大品类。
在以上领域都有如下图所示融资过亿的教育机构。

        棋类和美术类也有部分实现在线化发展的案例。
        此外,今年在线素质教育的一大热点关键词在于“启蒙”。在线素质教育已经开始渗透婴幼儿教育阶段,为启蒙阶段的教育提供电子化出版产物或者成套定制解决方案将会成为趋势。

文章来源:蓝象营
版权声明
        本文系微信公号“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ID:zgc-mtb)”转载编辑文章,编辑后增加的图片均来自互联网。本网不对文章观点负责,仅作分享之用,对其内容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保证。文章及图片版权归属原作者。如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快速审核处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