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我市举行大型音乐会展现产业工人风采

编辑:csm351
2018-05-10来源: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谢慧龙)东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型声乐组歌《时代交响——献给产业工人之歌》,昨晚在东莞玉兰大剧院精彩上演。音乐会以产业工人为切入点,聚焦改革开放以来东莞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鼓励产业工人传承发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继续书写新的“东莞奇迹”。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杨晓棠等,与500多名产业工人代表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分为《寻梦》《脚印》《乡愁》《温暖》四个乐章,以及尾声《我们跟着你》五个部份。通过这些歌曲,深刻展现出东莞历史和社会的巨大变迁,也体现了产业工人在时代大潮里留下的生活足迹。
  企业员工 战先生:“非常有共鸣,它从车间、流水线,到整个东莞的变化、变革,从祖辈到父辈,以及到我们当代,开上了小汽车等等,唱出了东莞人的一种精神,东莞的一种奋进,同时体现了我们东莞的一种包容,大文化的一个融合,非常好。”
  本场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广东省音乐家协会指导,市文化馆承办。音乐会从作品的词、曲创作到演唱歌手,均以东莞班底为主,反映和代表了我市目前音乐创作、演唱的最高水准。创作者以音乐的形式呈现改革开放这段重要的历史航程,同时歌颂和赞美了为城市发展默默奋斗的产业工人,鼓励他们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传承发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
  企业员工 张先生:“有种特别震撼的感觉,特别是刚开场的音乐,听着特别好。里面听了很多歌曲,然后每首歌曲基本上包含的意义不一样,有的歌曲让人听了特别温暖。”
  企业员工 蒲女士:“像我们这种普通员工,一般很少有机会来听这些音乐,这些歌。听完之后的话,觉得挺震撼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