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8年(沈阳)东北乐器文化展览会隆重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6-16来源:中新网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致辞
  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5日电(李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营口乐器协会主办的“2018年(沈阳)东北乐器文化展览会”,于6月15至18日,在沈阳工业展览馆举行。辽宁省文化厅、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营口市人民政府、中共营口市委宣传部、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沈阳三好街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2018年(沈阳)东北乐器文化展览会旨在繁荣发展乐器产业,提升东北乐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将沈阳打造成北方音乐之都。运用“展览贸易+配套活动”和“展会与市场联动”的办展模式,配合我省乐器生产集散地的区域优势,吸引国内外乐器生产和销售企业来东北投资与开发,大力推动东北地区音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音乐展演
  本届展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内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两大会场区域,展位数近200个,参会国内外企业达百余家。展会内容分为品牌专场、专家讲座、音乐演出和乐器制作四大板块。在品牌专场中,很多乐器生产企业展示了自己的产品,精美别致、各有千秋。在专家讲座环节中,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付晓东、桑海波教授,沈阳音乐学院赵世权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音乐学院的刘宝利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将带来6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音乐演出环节中,由沈阳音乐学院民乐系、音乐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和东北大学将分别带来民族乐器、管弦乐、古琴、古筝等6场精彩的展演。


沈阳音乐学院师生现场制作乐器
  本届乐器展最具亮点的是乐器制作板块。展会现场设立了“乐器制作坊”,由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师生现场制作小提琴、古筝、古琴等多种乐器。让在场观众欣赏乐器的同时,了解制作乐器的过程,学习到乐器的历史、制作与演奏等方面的知识。
  本届展会展示了中国乐器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东北乐器产业从业者搭建了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推动我省校企联盟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繁荣我省区域经济和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力作用。(完)
编辑:孟令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