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 成都青羊区让民间音乐人拥抱梦想

编辑:csm351
2018-06-21来源:新华网

现场音乐演出。

  新华网成都6月14日电(钱泓睿、夏颖)6月14日,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正式揭牌。该协会将建立起草根音乐艺人之家,帮助更多爱好音乐艺术的人士建立培训、交流、合作、演艺的平台。同时,还将通过资源整合,对民间音乐人创作的作品进行制作和发行,让更多人听到成都原创音乐,为有才华的音乐人圆梦。
  据悉,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由成都民间音乐人、艺术家、艺术工作者、音乐爱好者组成,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行业社会团体组织,旨在为广大民间音乐艺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营造社会艺术氛围,活跃大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音乐的精神需求。
  “成都有众多优秀的音乐人,但缺的是好的包装、整合和传播,我们希望借协会的成立,给成都民间音乐人一个发展平台。”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会长杨丹接受采访时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定期举行驻点表演、音乐交流会等活动,为音乐爱好者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目前,已有50余名街头草根艺人轮流在天府广场的今站文化广场演出,演出内容包括音乐、绘画、书法、魔术等,另有20余名固定街头艺人进行长期驻场表演。
  此外,为更好地让音乐融入市民生活,成都市青羊区民间音乐协会还成立了“行歌之旅艺术团”,该艺术团将于每周五18点30分至20点30分在今站文化广场举行会员活动日,为市民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该协会将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为会员进行音乐培训,提升协会音乐人艺术水平,并定期开展进社区活动,让优秀的民间音乐文化走进每个社区、每个家庭,促进音乐传播、繁荣文化建设。
  2016年,成都市出台《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音乐产业发展的意见》,对推动成都音乐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文化资源丰富的中心城区,青羊区积极响应号召。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成都正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街头艺人项目也正进一步走向常态化,青羊区将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让更多街头艺人参与到音乐之都的打造之中,让市民欣赏到更加多样和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