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海峡音乐公社”厦门启动,创造两岸原创音乐“共同体”

编辑:csm351
2018-06-26来源:海峡之声

“海峡音乐公社”正式启动

  海峡之声网6月18日厦门讯(记者 庄杨筱)18日,厦门星巢音乐节进入第二日的音乐狂欢,虽然风雨交加,但厦门市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上的音乐热度丝毫不减。“海峡音乐公社”也在厦门星巢音乐节的的岛屿生活舞台上如期揭开“面纱”。这一面向海峡两岸设立的原创音乐人孵化平台,落户在集美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8号楼的星巢越中心,将致力于寻找未被发掘的音乐新生力量。来自海峡两岸的著名音乐人、唱片公司代表以及厦门集美的相关部门领导等十余位嘉宾共同启动“海峡音乐公社”,为海峡两岸原创音乐人助力。


“海峡音乐公社”的发起创立人许晓峰

  “海峡音乐公社”的发起创立人、怒放青春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许晓峰,是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的掌舵人,也是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许晓峰在“海峡音乐公社”启动仪式上坦言,希望在功成名就的音乐大咖与那些还在为音乐理想奋斗的年轻人之间,创造一个原创音乐“共同体”,让音乐传承,拥有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两岸的音乐人一起创作,一起交流,一起碰撞,一起激荡,一定能够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许晓峰说,这就是“海峡音乐公社”的主旨“让世界的声音在这里靠岸,让中国的声音从这里出发”的意义所在。


著名音乐人李泉接受采访

  据了解,“海峡音乐公社”将通过举办原创音乐人大赛、大师训练营、原创音乐会等活动,选拔和培养具有潜力的两岸音乐新人,为他们提供专业的音乐成长平台。作为“海峡音乐公社”的导师之一,著名音乐人李泉觉得海峡两岸的音乐从来都是“不分家”的,两岸的音乐人都需要“海峡音乐公社”这样的机会来互相交流。李泉笑谈他恨不得回到年轻时候,也能拥有这么好的平台和机会。


台湾竹林多媒体娱乐有限公司总裁陈凤琴接受采访

  “海峡音乐公社”的成立也得到了台湾本土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台湾竹林多媒体娱乐有限公司总裁陈凤琴表示,她会深入基层发掘更多台湾年轻的音乐人,让他们通过“海峡音乐公社”与大陆的音乐人强强联合,安心地在大陆为音乐梦想而努力。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大陆、台湾及香港的数十组独立音乐人聚集在“海峡音乐公社”,众多大陆知名音乐人以及台湾金曲奖得主将担纲导师,与年轻的音乐人分享他们的创作经验和音乐理想。经过为期40天的音乐专业课程培训脱颖而出的优秀音乐人及其作品,都将入选“星巢计划”,获得星巢基金百万创投资金,成立艺术家创业公司,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朴树@厦门星巢音乐节 李乐为/摄


李泉@厦门星巢音乐节 李乐为/摄


陈鸿宇@厦门星巢音乐节 李乐为/摄

  伴随着“海峡音乐公社”的全面启动,厦门星巢音乐节也在18日晚完美收官。17日、18日两天的音乐狂欢,朴树、李泉、万能青年旅店、陈鸿宇等音乐大咖和“星巢计划”孵化的唱作新人青木、熊猫眼镜、殷敏朱丞、彬斌有理、灵魂木偶,以及厦门本土的优秀乐队,带领上千名观众体验了“个性张扬,自由生长”的音乐现场,为这个夏天注入了无限的音乐能量。


上千名观众的音乐狂欢 李乐为/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