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EAR HUB抢耳博览香港举行 小众音乐团体出头

编辑:csm351
2018-07-03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2日报道,为期三天的Ear Hub抢耳博览在中国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盛大举行。目前极为安全——这是2018 Ear Hub抢耳博览组织者想要向香港乃至全球音乐产业传递的信息。
  Ear Hub抢耳博览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盛大举行,在此次为期三天(6月10至12日)的音乐博览会上,James Chan,这个曾在20多年时间里帮助发展艺术家,发行其音乐作品,并从事于活动管理工作的幕后工作者说,“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爆全场。如果能够为艺术家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资源,其影响力将蔓延至整个文化部门,我们也可以展现出香港的风貌,使其不再仅仅作为一个金融中心”。Ear Hub旨在转移人们对香港音乐产业所面临问题的印象,不论是缺乏场地还是官方支持不足等,并激发人们共同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为实现该目标,Ear Hub正深入到“音乐爱好者、艺术家、唱片公司、活动组织方、音乐行业影响者及国际代表”。
  来自周边地区的12个乐队和艺术家云集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KITEC),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展示其多才多艺的人才,研讨会讨论亚洲独立乐团的发展现状,博览会设有展位,让与会者、演出者推广各自音乐品牌。特邀嘉宾包括日本Fuji Rock音乐节创办人、英国Smash总监Jason Mayall,中国摩登天空艺术总监张晓舟,香港史上最大型及最具代表性的户外音乐及艺术节Clockenflap 的创办者Mike Hill和Justin Sweeting,Chan表示,最重要的是,本次活动旨在点燃人们的希望。 
  在过去10年里,香港的独立音乐遭受了一系列广为人知的打击。想到围绕表演场地秘密议程(Hidden Agenda)的戏剧性事件,以及其他场地在吸引观众、保持合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Chan说,“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如果你有激情和信念,那么你的努力是值得的。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有越来越多的乐队和独立音乐人,在创作和表演方面可创作出具有国际标准的音乐。如果我们有现有场馆的支持和不断扩大的数字音乐平台,未来之路一片光明,且将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最后,我们希望我们所做的能够得到香港政府的政策改变,在音乐和创意产业方面给予支持”。
  香港当地演出人员包括卢凯彤(Ellen Loo)、GDJYB、Phoon和江逸天(OIivier Cong),其他地区演出人员包括重塑雕像的权利(Re-Tros)等、韩国摇滚歌手Goonam和日本的Dubjuana Midnight System。Chan说:“我们正试图展示我们认为会受到观众喜爱的乐队。当人们聚在一起时,我们的想法是,我们促进了业内音乐爱好者的交流”。
  Chan的音乐之旅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他开始在哥哥Tommy Chan的独立唱片公司Love Da Records帮忙,长期以来,该唱片公司在众多独立的香港和国际艺术家中出类拔萃。当该唱片公司开放时,人们极为震撼,其使命是深入挖掘这个城市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东西。但其灵活性表明,香港的独立音乐依然生机勃勃。Chan说:“我的灵感来自于我的兄弟及他所做的工作,我认为这已经表明,如果该工作完成,且独立音乐环境得到支持,便极有可能成功”。
  在多伦多学习时,Chan接触到了国际音乐舞台,同时他还在那儿的一家唱片行干兼职工作。在他的音乐生涯中,Chan已经看到了艺术家们可使用平台的较大发展,以及如何展示并发行他们的音乐选择。尽管如此,他说,“除了这种DIY精神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探索,这是由互联网创造和启发的。我们希望人们能一同前来,自由交谈,交流思想,并分享他们的个人经历,而不是仅仅通过社交网络,这种人际交流方式仍然很重要”。
  Chan认为,拥有一个可让业内人士和支持该行业的人分享经验的平台,将产生积极和持久的影响。Chan说,“我们希望我们创造的机会能增进与会者的交流,而不仅仅是艺术家本身。我们必须谦卑,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这将使我们共同受益。我们并不是要告诉艺术家该做什么,相反,我们更多地将本次活动看作是一次机会,用于发现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情,音乐产业的发展,以及香港音乐的发展”。(实习编译:尹彩虹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