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民间乐器制作技艺(朝鲜族民族乐器制作技艺)

编辑:csm351
2018-07-09来源:百家号
  朝鲜民族的传统乐器距今已有近两千年年的历史。当前,常用的朝鲜族传统乐器有三十多种,大多以竹木管乐器和打击乐器为主,以弦乐器为辅。流传至今的弦乐器有伽倻琴、玄琴、牙筝、奚琴等;竹木管乐器有横笛、筒 箫、短箫等;铜管乐器有唢呐和铮,打击乐器有长鼓、圆鼓、龙鼓、手鼓等。








  朝鲜族民族乐器,历史悠久,构造独特,音色柔和,奏出的音乐以旋律清新、流畅、婉转、轻快以及长短节奏丰富而著称,常用于歌舞伴奏和器乐合奏。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朝鲜族乐器的主要研究、开发、生产基地。


  朝鲜族民族乐器与中国的传统乐器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经过了千百年的传出和传入的过程,一部分乐器与中国的传统乐器极其相似,一部分则是在我国中原早已销声匿迹,随朝鲜族移民重新传入中国的乐器。朝鲜族乐器是朝鲜族传统音乐的缩影,同时也是研究中国传统乐器的珍贵的历史资料。


  朝鲜族乐器不仅音质优美,外型大部分保留着传统形态,古朴典雅,不仅可以作为乐器进行演奏,而且还常作为各种舞蹈的道具使用,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