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完美世界牵手中国爱乐乐团共建音乐教育中心

编辑:csm351
2018-07-12来源:光明网
  7月10日,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教育”)和中国爱乐乐团签订协议并宣布,双方将在成都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共同建设“完美世界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教育中心”。


图为签约现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签约是中国高端音乐人才教育及少儿和青少年音乐培养领域一次全产业链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一方面,将极大促进中国高端音乐后备人才的培育,另一方面,也是完美世界教育在音乐教育领域的一次重大拓展,将为中国文创行业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提供更多可资借鉴的发展模式。
  事实上,中国教育近年来一直在积极进行转型升级,其中如何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整合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办学,一直为我国积极倡导和鼓励。近年来国内不断涌现诸如中外联合办学、校企跨界定向合作等有益的尝试。此前,完美世界教育就曾和英国阿伯泰大学在游戏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推出游戏开发专业硕士,2018年又推出在职游戏开发专业硕士,一方面课程设置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整合了国际一流的教育资源。中国爱乐乐团是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有国际一流的专业力量,完美世界教育则有业内顶级的硬件设施和完善的管理制度,此次双方的合作,不仅可以为我国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知名度的高端音乐人才,还将推动中国音乐走向国际,进行对外文化输出。
  据了解,此次和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也是完美世界“全产业链合作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这使得完美世界教育的布局将逐渐从游戏、动漫等数字艺术教育领域向音乐艺术教育等领域延伸,这对于未来完美世界教育成为真正的中国文创行业教育领域的高端品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都在采取“全球资源整合”的发展方式,力图通过和更多文化产业甚至是传统产业的多方合作,不仅构建自身更为全面的泛娱乐文化生态圈,还能带动整个中国文创产业相互之间的深度合作,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全产业链式融合发展,完美世界文创公园也正是这一思路下的产物。
  从成立一年来的发展来看,完美世界教育这种模式成效显著。如今中国爱乐乐团和完美世界教育合作共同建设“完美世界中国爱乐乐团音乐教育中心”,体现了在垂直细分领域完美世界的全产业链孵化模式的优势,而接连有文化企业入驻完美世界文创公园,说明这一模式是一个多方合作共赢的好模式,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吸引力,未来,必将有更多文化企业对这一合作模式产生兴趣。
[责任编辑:李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