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猫智能乐器掀起幼儿音乐启蒙教育风暴

编辑:csm351
2018-07-16来源:千家网

  [导读]2018年4月26日下午,由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孔孟文化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孔孟文化)共同主办的“音乐猫智能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在花都九龙湖盛大举行。
  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音乐猫)是一家致力于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智能音乐教育、智慧娱乐和智慧养老”等智能乐器和软件及平台服务的广东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以“趣味中唤醒天性,快乐中学习音乐”为使命,秉持“音乐教育趣味化、互联网化、智能化和演奏艺术平民化、音乐符号简单化、音乐娱乐大众化”的理念,致力打造“中国智能音乐教育第一品牌”。全方位为用户提供科学、专业、系统化的在音乐领域的“素质教育、智慧娱乐和智慧养老”服务。
  “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正式启动,通过智能乐器,以乐趣化、科学进阶式的教学模式获得了蓬勃发展,音乐猫与广州上百家幼儿园建立了音乐教室,并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精彩的演出,率先在羊城掀起了幼儿音乐启蒙教育普及风暴。
  音乐教育新模式受到社会普遍关注
  2018年4月26日下午,由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孔孟文化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孔孟文化)共同主办的“音乐猫智能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在花都九龙湖盛大举行。本次启动仪式和项目推介活动有幸邀请到广州市各区幼儿园和教育机构的领导、园长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共同交流、分享科技创新带来的智能教育变革。


广州音乐猫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永盛先生致辞


  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向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大多数孩子学习乐器更多的是“强迫式”+“家长陪练式”,孩子和家长都很辛苦。枯燥的乐谱练习,往往使孩子学会了一门乐器却厌倦了音乐艺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专业的音乐教育平台,实现快乐学习音乐,“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的成立实属顺势而为、迫在眉睫。
  “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是广州音乐猫乐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产品之一。它是一套音乐教室整体解决方案,由网校、教学软件和硬件系统搭配组成,围绕智能电子鼓、智能电钢琴教学模块为核心功能,采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人机交互技术研发而成。
  “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依据科学严谨的教学逻辑,采取阶梯式的进阶步骤,从掌握乐器的基本构成、乐理知识直到自由演奏、最终实现考级,每个步骤都有着明确的教学目标。
  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开创主机+从机智能教育新模式。音乐猫智能乐器设有智能同步系统,能让课室内全部的智能乐器实现联机同步。
  园长们也表示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教育改革不可避免,只有把智能教育方式融入课程,融入孩子的学习生活,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孩子的教育需求。通过智能乐器教学,确实能够引起孩子学习的兴趣,让孩子真正爱上音乐,用心感受音乐的节奏与韵律,同时在此过程中还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本次启动仪式和项目推介活动在各界单位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与会人员对智能乐器和课程高度评价,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使我们更加有信心继续努力推进智能教育的发展。
  广州各大幼儿园积极拥抱智能音乐教育
  5月24日,由音乐猫与孔孟文化联合主办的“魅力园长智能音乐会”在广州九龙湖公主酒店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广州市近百家幼儿园园长和教育机构的领导,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权威机构和企业。通过现场观点碰撞和课程演示、体验,音乐猫智能乐器和音乐启蒙课程得到了园长们的全面了解和高度肯定。
  会议开始前,园长们首先来到了智能产品和课程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上台体验音乐猫智能电子鼓和音乐启蒙教育课程。现场气氛热烈,不亦乐乎。
  在会议上,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陶丽教授发表了有关人工智能与幼儿教育的演讲,向嘉宾分享了智慧校园在儿童教育当中的重要性,认为智能教育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新模式。为培养孩子创造力、想象力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后,音乐猫向永盛总经理发表了以音乐教育改革方向为主旨的讲话,向总首先对音乐教育现状进行了分享:
  1. 国家相关部委相继出台了:教体艺〔2014〕1号、教体艺〔2015〕5号、国办发〔2015〕71号这些文件,将艺术培养课程作为一门必修课,纳入高考考评项目;
  2. 目前音乐教育存在开课率不足,师资短缺的问题;
  3. 传统教学设备价格昂贵,教学枯燥、漫长,严重影响了学生的积极性。
  4. 素质教育趋势带来可持续提升的需求空间,二胎政策刺激进一步提升;
  为此向总表示音乐猫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通过“音乐猫智能教育平台”让孩子们在充满乐趣的智能乐器的体验过程中,感受节奏、享受音乐、爱上乐器,让我们的智能乐器成为“音乐启蒙好帮手、智能教育新模式”。
  最后向总现场宣布:公司未来将全力打造九龙湖音乐小镇,举办猫王争霸赛等品牌活动,让孩子们有更多的自我实现途径。
  通过向总的分享,园长们表示对幼儿音乐教育的发展方向有了深刻的认识,幼儿音乐教育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孩子的素质教育需求。通过智能乐器教学,能够引起孩子学习的兴趣,培养孩子的乐感和专注力、平衡力、创造力,让孩子真正爱上音乐,启迪智慧。
  本次音乐会上,众多精彩表演轮番上演。魅力园长们激情献唱,携手音乐猫乐队鼓琴伴奏,嗨翻现场!在热烈火爆的氛围中,本次音乐会圆满落幕。


教学成果—孩子们的自我实现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充满欢乐而又难忘的儿童节,广州市各大幼儿园举办了精彩的游园会和汇演节目,萌娃们大显身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教育成果。音乐猫智能电子鼓为六一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了六一活动演出的主打节目。


“趣味中唤醒天性,快乐中学习音乐!”

  我们将牢记使命,以诚相待,多方共赢,共同携手开启音乐教育新模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