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衡水市将与厦门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编辑:csm351
2018-08-17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鹭岛湖城合奏“协作曲”  乐器为媒画出“同心圆”
  衡水市将与厦门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聪娜)11月30日至12月2日,衡水将与厦门(别称鹭岛)合作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届时,我市的乐器企业将组团参展,在鼓浪屿奏响衡水的“音乐之声”。与沿海开放城市联袂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展会,在我市还是第一次,这是衡水文化“走出去”的又一举措。
  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创立于2016年,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在今年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展览会上,衡水市委宣传部将作为唯一嘉宾单位加盟主办,并长期参与。前两届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围绕“精品乐器”“音乐教育”“音乐文创”三大核心主题,汇聚了江苏黄桥、浙江洛舍、福建漳州等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与珠江、乐海、鹦鹉、凤灵等200多个国内外音乐品牌,云集近70个专业音乐团体,组织了150多场各类乐器表演,吸引全国各地的音乐从业者、爱好者6万余人次踊跃参与,另有来自波兰、德国、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及2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00家展商参展。同期举办的“音乐厦门”嘉年华、二手乐器跳蚤市场、百年珍藏乐器展、音乐课堂·名师教学分享及专业讲座等活动,更使展会丰富多彩、人气聚集。展会成功连通了乐器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出一个音乐产业小型生态圈,已成为集产品交易、信息交流和音乐表演为一体的专业平台,受到国内外乐器企业和音乐界广泛关注,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今年五月份深圳文博会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队赴厦门开展文化产业招商活动,就合作举办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进行了深入洽谈,后厦门方面派员来衡实地考察,经双方多次磋商,达成合作办展意向。目前,正着手签订框架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每年我市将与厦门合作举办国际乐器展会,组织衡水乐器企业参展,加大乐器产业宣传推介力度。同时,在内画、年画、木刻法帖等文创产品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名优特产提升推广、城市形象包装、媒体平台共建等多个方面,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展会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乐器产业基地服务,提升科技音乐内涵,新增乐器互联网营销高端讲座,以更先进的办展理念与更前沿的行业资讯搭建音乐文化产业交易、交流平台,为展商与观众奉上一场品质音乐盛宴。目前,展览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各种宣传推介已全面铺开,带有衡水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单位的展会广告亮相厦门等城市沿街的灯箱、道旗及电子屏、易拉宝、宣传牌等,浓浓的音乐氛围呼之欲出。据悉,组委会将以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广播电视、户外媒体、新媒体、落地活动、短信等传播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宣传矩阵,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全媒体无缝覆盖,为展会宣传造势扩大影响。以此为契机,衡水文化的“金音”将奏响鹭岛,奏响国际大舞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