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温克尔曼之声|在不伦瑞克市了解温克尔曼钢琴的经典片段

编辑:csm351
2018-09-04来源:连州网
  不伦瑞克市珍藏着温克尔曼公司生产的第一台直角钢琴,这台钢琴诞生于1837年。
  想最深刻地了解一件事物的起源,那就到它的出生地去吧。温克尔曼钢琴亦是如此。这个钢琴品牌的诸多历史经典片段,皆被不伦瑞克这个城市刻录着。


  在不伦瑞克市的钢琴博物馆中,详细记录着温克尔曼钢琴诞生的时间、地理位置、研发中心地址。“女王陛下的英格兰,公主殿下威尔士,陛下德国皇后和皇后普鲁士,国王陛下丹麦,陛下沙皇俄国,国王陛下罗马尼亚,国王陛下萨克森,陛下的奥地利皇帝和匈牙利国王,国王陛下希腊……”,不伦瑞克市钢琴博物馆内誊写镌刻着这个钢琴品牌的点滴经典片段。


  19世纪三十年代,爱德华·温克尔曼(Eduard winkelmann)在不伦瑞克(Braunschweig)购买了一所中世纪贵族的房子和土地,温克尔曼钢琴品牌即诞生于此。温克尔曼钢琴的原型是结合了维也纳式和英式钢琴结构的双重优势,爱德华·温克尔曼(Eduard winkelmann)对方形钢琴的琴弦设计进行了改进,这在但是引起了轰动。后来,爱德华·温克尔曼(Eduard winkelmann)把这所房子和土地建造成为了他的产品研制中心,以及后来成为举世闻名的优质乐器的生产发源地。


  最原始的最回味,最初的最经典。温克尔曼钢琴辉煌的历史缩影,可从那一台直角钢琴说起。
  现珍藏于不伦瑞克市的温克尔曼第一台直角钢琴,并非一开始就置点于此,它是在1990年东德与西德统一后,才安置于布伦瑞克博物馆中。这一台直角钢琴如今静静地“伫立”在温克尔曼钢琴专属间内,被特殊的玻璃防护着,寂静,欢喜,沉淀着历史中那段战乱年代给予的重量。


  根据博物馆中的文字记载,在二战期间,温克尔曼钢琴家族将其藏在地下洞中,防止战乱的轰炸。虽然它躲过了轰炸,但是脚踏板的其中一处被地下的穴居动物咬坏了。当这架钢琴于20世纪90年代被捐赠给不伦瑞克市钢琴馆中时,急需修复。它第一次被运回不伦瑞克市时,在那里三名的温克尔曼钢琴退休工匠完成了这件具有历史意义的乐器修复工作,最终使得这件乐器恢复了往日风采。
  这一台直角钢琴它不仅仅是一件文物,其更深的价值和重要意义在于它真的可以弹奏,它展现了19世纪30年代的琴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