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儿童素质教育 影响中国未来

编辑:csm351
2018-09-06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人类的生存是文化与文明的生存,人类的教育是文化的教育,文明的教育。2018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积极鼓励支持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这些新政策的颁布与实施,对素质教育行业更是一片利好。
  为顺应社会发展和教育变革要求,2018年6月9-11日,由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校长邦、暨南大学儿童创新研究所、广州幸福教育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首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行,意在唤醒全社会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启发0-6岁幼儿心智,树立幼教工作者师德师风,培养幼教工作者教学育人能力,打造华南乃至国内儿童素质教育交流、学习、分享、展示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幼儿素质教育类展会在全国范围内也是首次举办。
  展会规模与影响
  本届展会历经两年的筹备,从2016年底组委会就开始走访河北、四川、湖南、山东、海南、北京、上海、湖北、广西、江西等地教育局、知名教育机构及幼儿园、公办园、集团园、连锁园、高端民办园、投资人、优-秀经销商及代理商等群体,聆听他们办教育的初心与使命,渠道与方式,技术与面临的问题。经过深入的多方交流与探讨,确立了华南儿童素质教育的趋势与定位。2018华南首届儿童素质教育展定位明确,面向幼教集团、幼儿园园长、投资人、幼教产品经销和代理商,对优质厂家进行定向邀约,对参展企业的展品进行预选,令买家在现场看到的每一件展品都是无污染,环保安全的产品,获得了采购商的广泛赞誉,收获了良好口碑。
  在展会现场既有素质教育领域的专家倾情分享、又有一线园长在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还有幼教产品促销订货会等多场不同形式的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华南地区儿童素质教育的种类与品类,推广与普及,对中国其他省份在儿童素质教育领域的推进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8首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作为中国南方地区首次举办的相当大规模幼教素质类展会,是儿童素质教育类展会品牌的奠基之作,受到了全国幼教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汇聚超过200多个知名品牌,共计吸引近8000名幼教园长、教培机构校长负责人、代理商、经销商、投资人、品牌机构代表齐聚广州。
  本届展会参观人数:7597人;其中市内6210人,市外886人,境外501人;专业观众总数6850人,其中境外观众359人;参展商数据共117家,其中国内112家,境外5家。
  2018首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参展企业中的知名品牌包括:巧课力、鲸打卡、万行人力、创之融教育生态城、杭州闪宝、学习狗、奋斗士速成英语、北京俏嘴巴、梅沙户外学校、奥德曼教育、奥德曼西式主题夏令营、夏山营地教育、博伊斯手工馆、壹舟字根书法、爱酷体育、乂学教育、上尚文化、PENNYSTEAM合力亿捷、云呼叫等,这些品牌在儿童素质教育领域,都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也带来了大量的品牌趸拥,齐聚广州见证本届盛会的召开。
  同期会议与论坛
  本次展邀请了国内外儿童素质教育界领导、专家,行业行为示范的代表,参与前沿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与参会代表近距离的分享和交流。
  现将展会同期具有代表性的精彩主题论坛作以汇报:
  主题论坛--与中国文化融合,儿童人文素养如何教育创新
  少儿国学教育头一股“童学文化”创始人、中国孔子基金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广斌老师
  李老师分享说,中国的人文素质(六艺):诗教、书教、礼教、乐教、易教、春秋教。其内涵在于:人事素质(人文素质);方向是:君子(圣人贤者);方法是:立德树人。在此基础上,童学六艺的核心教养在于德行为干,培养童学之才。通过中学为体(内容),西学为用(方法),达到国学启蒙 潜能开发=中西合璧的效果。
  儿童的素质教育在于培养:敏而好学、乐而有礼、仁勇无敌、志在圣贤。


  主题论坛:美术教育机构如何标准化规模化运营
  希望美术教育合伙人孙镜健老师
  孙老师说,优-秀的幼儿园校长需要在日常的教学及管理中,遵循“以终为始”的原则:
  1、所有事物在开始前(实际创造)都要设计终点(心智创造);
  2、这里的终点是指目标、使命、计划;
  3、先画图纸,再造房子;
  4、先确定产品与服务的市场目标,然后再组织所有的部门来完成目标;
  5、伟人总是“三思而后行”,好木匠总要“量二而锯一”。
  主题论坛:素质教育综合体发展趋势与教培行业新机会
  创之融教育生态城董事长周健老师
  周老师提出,教培行业的现状是备受资本追捧、传统培优教育受高压、素质教育快速崛起、专业师资队伍严重缺乏、优质课程体系严重缺乏、信息化教学与管理手段缺乏、校外招生竞争激烈等的特点。行业痛点:鱼龙混杂、小资创业、单店经营压力大、教学资源缺乏、房租成本高、师资人力成本高、时间利用率低、品牌效应小。解决行业痛点的有效途径:产业资源协同整合基地化、打通B2B2C校内校外壁垒、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经营业绩倍增等。
  参观采购与买家
  2018首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本届展会参观人数:7597人;其中市内6210人,市外886人,境外501人;专业观众总数6850人,其中境外观众359人。
  其中知名的幼教品牌有:
  扬帆领航生态幼儿园、华夏童年幼儿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北大青鸟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酷七色光国际艺术幼儿园、西周少儿教育研究院(西周国际教育集团)、中国科学院幼儿园、三之三幼儿园、英国牛津特色幼儿园等园所均派代表出席。
  媒体宣传与推广
  2018首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展与华南国际幼教展,中国学前教育国际论坛同期举办,展会受到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共计50余家媒体,对展览和大会进行详细详尽的报导。
  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会展企业,奥驰展览将肩负使命,与社会各界关注幼教,关心国家命运与未来的有识之士携手同行,共建新时代中国幼教的创新与未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