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每年1000万元扶持吉他产业

编辑:csm351
2018-10-18来源:百家号

▲经过20多年发展,惠阳吉他相关企业发展到200多家,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条。这是工人在制作吉他。


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有20多项活动,这是吉他表演。

  10月1日起,《惠州市惠阳区吉他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提出,从2018年至2022年,惠阳区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惠阳区吉他荔枝文化与吉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吉他荔枝文化艺术的宣传推广、培训教育、品牌培育、产品研发、展览展销以及吉他产业发展等,以促进惠阳吉他荔枝文化艺术与吉他产业融合发展。
  拥有全球最完整吉他产业链
  1991年,中国大陆第一把以国际标准制造的吉他产自惠阳。经过20多年发展,惠阳吉他相关企业发展到200多家,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条,吉他产品包含古典吉他、民谣吉他、爵士吉他、电吉他、尤克里里等种类。吉他产量约占全国的60%、全球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全球销量的80%。
  惠阳区副区长朱文转在2018惠阳吉他荔枝嘉年华开幕式上曾说,惠阳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惠阳吉他、镇隆荔枝特色产业,积极打造“产、文、旅”相结合的吉他特色小镇。同时,积极开拓荔枝深加工产品,拓宽销售市场,塑造推广镇隆荔枝区域品牌,不断完善荔枝产业链,打造独具特色的“荔枝之乡”。
  今年8月1日,惠阳区政府与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秋长街道吉他小镇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秋长打造成集乐器制造、展览、培训、音乐创作、教育传播和文化演艺音乐特色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精乐特色小镇。双方将通过3~5年时间初步建成中国原创音乐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以此提升创业基础环境,逐步提升村集体收入,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合力将秋长“吉他小镇”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全新的文化旅游名片。
  此外,惠阳将在秋长街道高岭村、维布村规划建设吉他产业园,完善道路、供水、供电、环保等基础设施,打造功能完善、定位明晰、特色鲜明的吉他专业园区。推动吉他与文化、教育、旅游、休闲等产业融合,通过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打造多主题、多元素集中的特色小镇和活力之都。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鼓励建设高标准厂房
  为了更好促进吉他产业发展,《办法》提出,惠阳从2018年至2022年,区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作为吉他荔枝文化与吉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吉他荔枝文化艺术的宣传推广、培训教育、品牌培育、产品研发、展览展销以及吉他产业发展等,以促进该区吉他荔枝文化艺术与吉他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办法》通过落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树立企业名牌产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吉他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拓展延伸吉他产业发展链条,把惠阳打造成“中国吉他产业之都”和“中国吉他特色小镇”。《办法》扶持的对象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惠阳区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主要从事吉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电商经营等相关企业。
  在降低吉他企业用地成本措施方面,《办法》提出,在吉他产业园规划范围内,属广东省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
  惠阳还鼓励建设高标准厂房,对于符合不动产单元设定规定的,允许工业物业产权按幢、层等固定界限为基本单元分割登记和转让,用于引进发展吉他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产业项目。区内现有从事吉他生产的企业迁入吉他产业园租用国有、集体或私人厂房进行生产的,享受区财政第一年50%、第二年40%、第三年30%的厂租补贴优惠;从区外新进入的吉他生产企业,享受区财政第一年40%、第二年30%、第三年20%的厂租补贴优惠。
  吉他企业进行技改最高补助100万元
  惠阳支持吉他企业创建品牌名牌,除享受《惠州市创建名牌奖励办法》的有关奖励标准外,对新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区财政一次性给予80万元奖励;对新获评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的企业,区财政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同一企业同一年度获得上述2个或以上荣誉称号的,按最高奖励级别对企业进行一次性奖励,不重复奖励。吉他企业被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除享受上级的相关资助补助外,区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惠阳还鼓励吉他企业开展专利申请,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区财政每项奖励15万元;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专利金奖的,区财政每项奖励10万元。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贯标认证的企业,区财政每家奖励5万元。
  此外,对满足条件并完成技改立项或备案手续的吉他企业,按照当年企业购置生产及配套设备实际支出的20%以内进行补助,每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为了支持吉他企业做大做强,惠阳对新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的吉他企业,区财政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的吉他企业,区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年产值突破1亿元的吉他企业,区财政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为扩大惠阳吉他影响力,惠阳大力支持吉他企业参加国内大型专业展会。凡惠阳吉他企业参加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北京国际乐器展览会、中国(广州)国际乐器展览会等国内三大乐器专业展会的,分别给予普装、特装标准展位的企业5000元和1万元补助。

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黄尉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