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80后”激活早教市场

编辑:csm351
2018-10-30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早教行业是近年来一个新兴行业,随着大批“80后”升级成为父母,以及教育观念的不断革新,这些年轻家长们对教育的期待从课堂内延伸到课堂之外,他们也逐渐成为了早教市场的主力军。
  9月19日至20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六家早教机构,发现它们大多针对2岁至6岁儿童,所提供的服务也是五花八门,如“开启幼儿智力”“激发儿童潜能”“培养社交力”“启发想像力”“提高儿童情商”等,各个早教机构的教学方式各不相同,也没有一定标准。乐高、游泳、陶土、外语、亲子游戏等都是比较受年轻家长青睐的选择。这些早教课一节课程的费用大多在80元—200元之间,根据不同课时,家长们所需负担的学费都在数千到万余元之间。
  20日中午,在我市迎宾路一家艺术早教机构,已经有50余名孩子在其中参与学习。据了解,该早教机构以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为核心,并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了不同的课程体系。
  “例如,对于2岁至3岁的孩子,很多时候我们让他尝试拼贴,训练他的手眼协调能力。对于5岁至6岁的孩子,他们创作欲望和表达方式更为活跃,我们的课程会让孩子尝试用更多不同的方式对外沟通,在创作主题中更直接的结合生活经验,传达所思所感。”工作人员介绍。
  随后记者又来到我市一家英语早教机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这里学校的孩子有200多名,年龄集中在3岁至5岁,孩子们根据年龄大小进行分班。
  这两家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倾向于让孩子接受早教,前来上课的孩子平均年龄都在3岁左右。“以前早教不太受到关注,但这两年,随着80后父母越来越多,早教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了。现在来上课的孩子的家长,几乎都是80后。”工作人员说。
  生于1981年的市民王思雅三年前年升级成为了母亲,孩子两岁之后,王思雅就给他报了英文早教班,每周坚持上课两次,她认为,老一辈的育儿观念已经过时了,孩子仅仅吃饱穿好是不够的,一定要“更聪明”才行。对教育新理念,王思雅深信不疑,坚持把100多元一节的早教课进行到底。
  与她着同样观念的“80后”父母并不在少数,他们普遍认为,孩子的培养从婴幼儿时期已经开始,让孩子上早教班,进行全方位发展“十分必要”。
  出生于1983年的秦玥说:“我周围朋友的孩子没有一个不上早教的,我平时也很注重收集早期教育方面的信息,我相信早教是有作用的。”
  而面对略显高昂的早教学费,大多家长们仍选择接受。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让孩子多学点儿肯定没有坏处,另外,参加早教课程也是为了给孩子找些玩伴。”市民马亮表示,只要对孩子有益,他并不太计较早教收费的高低。
  “以前都是家庭环境比较好的孩子上早教课,而现在越来越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加入到了早教的队伍中来。”一家早教机构负责人表示,“80后”父母自身接受教育的层次较高,大多出生在独生子女家庭,相比父辈们,他们更舍得在孩子的教育上投资。
  “早教不能急功近利,应该更偏重亲子教育,开发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以及观察能力,而不是单纯让孩子背书、数数。”该负责人表示,多数“80后”父母选择早教,是希望培养孩子乐观的情绪、合作的精神、独立的人格。与父辈不同,他们更重视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对综合能力的培养,而不仅仅是硬性的吸收知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