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厦门国际乐器展30日开锣 "乐器重镇"衡水大手笔组团参展

编辑:csm351
2018-11-25来源:厦门网



8月5日,德国国宝级钢琴品牌博兰斯勒在张家界举行的2018黄龙音乐季开幕式上精彩亮相——钢琴由直升机吊装至天子山御笔峰之巅,钢琴名家元杰现场演奏《我爱你中国》。


 
“正欧”抱号

 
“华乐”中阮


 
“金音”黑管


 
“金音”萨克斯


 
在厦门国际乐器展上,民族乐器一直深受观众喜爱。
11月30-12月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毛慧琴 本版图/资料图)凭借全国知名的乐器制造产业,河北衡水自20世纪80年代起便享有北方“乐器重镇”的盛誉,今年衡水市委宣传部正式成为厦门国际乐器展的特邀主办单位。届时,衡水乐器产业将以765平方米的超大展位、13家重点乐器企业、逾30种品类的高品质乐器组团亮相厦门,向客商充分展示衡水乐器“品类全、品牌响、品质优”的三大特点,展现“乐器重镇”的风采。
品类全
从西洋到民族
展品涵盖全品类乐器
从钢琴到铜管乐器、木管乐器、弦乐器,再从提琴类到民族乐器,衡水乐器的产品线几乎涵盖了全品类乐器。无论有哪类需求,观众一定能在展会现场寻觅到心仪的乐器。
在衡水展团中,“中国管弦乐器生产基地”衡水武强县带来了6家骨干企业。中国目前最大的管弦乐器制造企业之ー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将带来它的拳头产品——木管、铜管等管弦乐器及乐器文创产品。正欧、佳兴、美邦、宇航4家乐器企业将以小号、长号、圆号、抱号、萨克斯、黑管、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贝斯提琴等超强乐器阵容亮相展会;而被誉为“河北省乐器之乡”的衡水深州市将以华声、华洋两个重点企业带来铜管、木管、行进、儿童乐器四大品类;博兰斯勒集团旗下的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将带来德国隆尼施钢琴与德国霍普菲徳钢琴;来自我国重要民乐生产基地衡水饶阳县的北方、华音、珠峰、乐之洋四大知名民乐制造企业,也将带来扬琴、琵琶、柳琴、阮、月琴、古筝、二胡、四胡、京胡、板胡、中胡、高胡、低胡、三弦、马头琴、秦琴等数十种民族乐器。
品牌响
国内乐器品牌云集
民乐使用者迎来盛宴
衡水展团大牌云集,也成了对乐器品牌有所要求的各类客商的福音。
“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先驱”隆尼施钢琴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乐器制造商之一”霍普菲徳钢琴都是德国历史悠久的钢琴品牌,此次它们将由河北省重点项目——隆尼施德国钢琴产业园带队亮相;管弦类乐器使用者则可以在展会现场零距离接触“金音”“荣誉”“华深”“华洋”“正欧”“斯波丽”等国内龙头管弦类乐器品牌;久负盛名的饶阳北方民族乐器、饶阳乐之洋琴业、饶阳珠峰民族乐器与饶阳华音乐器此次将联袂带来旗下“月檀”“乐之洋”“悦尔”“艺海”“华乐”“成乐”等著名民乐品牌,为民乐使用者带来一场乐器盛宴。
品质优
展品都是“佼佼者”
平均出口率逾90%
参展企业产品的优秀品质。在此次的衡水展团中,每家乐器企业产品都是该品类中的佼佼者,必将满足乐器展客商对乐器品质的严格要求。
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全面引进德国隆尼施钢琴的设计、制造、工艺等全套德国钢琴生产技术,按德国隆尼施钢琴生产标准,最大程度确保生产出来的钢琴与德国原产钢琴品质的一致性;河北正欧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公司自行研发的斜跨肩背式行进小抱号、旅游小抱号等产品荣获国家多项专利;饶阳北方民族乐器连年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荣获省优质品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还有平均90%以上的出口率,充分证明了这些企业产品的优秀品质。
【产品点击】
西洋管乐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始创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管弦乐器制造企业之ー,产品几乎涵盖管弦类乐器的所有品种,年产量超过80万件,乐器箱包类年产量超过100万件。
●河北中轻北方乐器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知名乐器品牌“荣誉”,90%以上出口国外。铜管乐器喇叭口无焊接工艺获得了国家专利。
●深州市华声乐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旗下有知名乐器品牌“华深”,获河北省“中小企业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
●深州市华洋乐器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长笛、萨克斯、单簧管系列等木管乐器,年产量逾万件,远销欧美韩等国以及港澳台地区。
●河北正欧实业有限公司:中国最年轻的乐器制造企业之一,旗下拥有自主品牌正欧(ZO),自行研发的斜跨肩背式行进小抱号、旅游小抱号等获多个国家专利。
●河北佳兴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旗下知名管乐品牌“斯波丽”出口美、德、韩等十几个国家。
●河北美邦乐器有限公司:年产木管类乐器3万只,提琴系列3万只,90%出口欧美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武强县宇航乐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主要生产萨克斯系列、单簧管、小号等西洋管乐乐器。
钢琴
●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先驱之一德国隆尼施钢琴品牌始创于1845年,2009年被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集团收购。2014年,博兰斯勒投资24亿元创立中国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是目前德国在全球最大的钢琴投资项目。
民族乐器
●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86年,中国音协二胡学会二胡科研基地,北方民族乐器的重要生产基地。旗下民乐品牌“月檀”是河北省著名商标。2015-2017年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乐器行业50强企业。
●饶阳华音乐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音协研究会扬琴研制中心,旗下品牌有华乐、成乐,其中成乐牌扬琴是第八届世界扬琴大会指定用琴。
●饶阳乐之洋琴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乐之洋”“悦尔”等知名民乐品牌。公司成功复制了敦煌壁画系列乐器,成功开发出变调二胡、电声阮、蒙古四胡、马头琴、越胡等系列产品与民乐稀缺乐器。
●饶阳珠峰民族乐器有限责任公司:我国专业制造民族乐器的骨干企业,拥有知名乐器品牌“艺海”。
【观展福利】


 
中国厦门国际
乐器展览会
免费进场
●时间:11月30日-12月2日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请携带身份证件免费换证入场
●有机会抽取海伦钢琴,奈施吉他,阿德拉尤克里里,奇美竖笛、口琴、口风琴,纳雅古筝,NIKKO节拍器及小提琴、吉他等多种乐器。
●乐器展期间,前来观展的外地专业观众可享受一晚免费酒店住宿,扫码可预约。
厦门国际乐器展官方二维码
【专访】
“爱乐之城”牵手合作前景广阔
——访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


 
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是目前德国在全球最大的钢琴投资项目。
厦门乐器展与衡水市强强联合的消息引发多方关注,也让许多业内人士与音乐爱好者充满好奇。衡水乐器产业与厦门乐器展因何结缘?合作将带来哪些变化?就此,本报记者专访了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
着力推进乐器产业升级
打造“乐器+”发展新模式
问:衡水乐器制造产业久负盛名,经过数十年的累积与创新,目前衡水的乐器制造产业有哪些成果?
答:衡水市的乐器制造产业经历了萌芽、发展、集聚三个阶段,目前在规模、产量、品类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地位。
衡水市武强县拥有全国唯一一家乐器特色产业园区——河北武强国际乐器产业园,“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德国国宝级钢琴品牌博兰斯勒、美国赛西里欧乐器公司、德国GEWA等世界顶尖乐器品牌在此投资落户。产业园产品包括七大系列400多个品种,畅销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年产值逾10亿元,形成了聚集国内外51家乐器企业的产业集群。而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周窝音乐小镇也正在此建设。
衡水市饶阳县现有民乐企业43家,生产民族乐器达300多个品种,民族乐器产量占全国产量的25%,其中扬琴产量占全国40%,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地。目前,饶阳县正在积极申请“中国民族乐器之乡”的称号。另外,衡水的深州市则拥有华声、华洋、金鹰、天艺、美声等一批乐器制作龙头企业。
目前,衡水市正着力推进乐器产业升级,打造“乐器+”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乐器发展全产业链,在“乐器+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城建、扶贫”四个方面成果颇丰。
优势文化产业强强联合
推动音乐产业资源整合
问:此次衡水市成为厦门乐器展的特邀主办单位,是源于何种契机?双方合作上有哪些契合点?
答:厦门拥有举世闻名的“钢琴之岛”“音乐之岛”鼓浪屿,厦门国际乐器展是目前海西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知名度与影响力最强的音乐类综合展会。而从首届开始,国内重点乐器产业基地的邀请与服务,就一直是厦门乐器展的重点之一。
衡水市乐器产业不仅坚持着对国内外优质乐器生产企业、品牌、技术“引进来”的策略,也在不停地“走出去”,希望衡水乐器产业与品牌能走遍全国,走向世界。衡水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厦门拥有极佳的对外窗口与平台,此次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南北方优势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将有效推动音乐产业资源整合,促进南北音乐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
问: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未来衡水与厦门是否还将在乐器产业之外进行更多合作交流?
答:厦门与衡水两地在旅游资源、文化产业资源以及其他产业平台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合作潜力,我们双方也对此进行了初步探讨。接下来,我们将以双赢为目标,继续积极探索搭建南北协作平台,联手开发和推广两地资源,促进共同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