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成年人学乐器,会不会成为一个红海市场?

编辑:csm351
2019-01-14来源:百家号

  成年人是否可以学乐器?
  什么年龄都可以学乐器,学乐器与年龄无关,与教材有关,与老师有关,与兴趣有关,只要有兴趣,用上几年时间弹的一点都不差,最最关键的其实就是兴趣,小孩子学琴其实多是变态的,扭曲的,被动的,一边哭着一边练琴。
  成年人学乐器,会不会成为一个红海市场?
  一定是,因为人们生活条件好了,总想找点精神出口,你看大家现在又是练书法,又是跑马拉松,其实就是找精神出口,大家也想学乐器,也想学画画,但是现在的培训机构都是针对儿童的,把他们拒之门外了。
  其实教材才是最关键的,现在琴行的老师无论教大人还是小孩,都是一个套路,这是错误的,应该因材施教,根据不同的目的提供不同的教材,例如有的孩子就是为了考级,那就填鸭,死记硬背。有的孩子只是喜欢,那就可以兴趣式引导,一不小心可能就有所成就。
  教孩子和教成年人是不同的,因为目标就不同,小孩子要么是为了考级,要么是为了演奏,成年人则需求很简单,能表达自己的情绪,偶尔弹一弹,平时聚会可以弹几首曲子,同时能听懂音乐会了,懂音乐审美了,这就足够了。
  若是人真愿意拿出四年时间来让自己上学,不一定真上,绝对是质的改变,可是,我们混日子久了,不爱动弹了。
  王石已经抵达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犹太文化研究和希伯来文学习。
  王石今年67周岁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