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福建厦门:迎“五一” 劳动者快闪唱响追梦乐章

编辑:csm351
2019-05-01来源:人民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福建厦门经济特区开展万名职工快闪系列活动,弘扬“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更好地讲好新时代劳动者故事,展现特区职工建设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厦门万名职工快闪系列活动第四场走进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800多名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代表在碧海波涛之上玩起快闪。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当天,在繁忙的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停靠于此的“世界梦号”邮轮即将起航,人群中忽然传来一阵动人的歌声,引得路过的游客驻足倾听观看。
  一曲《我爱你中国》拉开本场快闪活动的序幕,来自厦门自贸片区、厦门海关、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等单位的800多名职工代表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当中既有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一线码头工人等,大家挥舞国旗,共同唱响歌颂祖国、歌颂时代最强音。
  《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激动人心的旋律,在碧海蓝天中回荡。
  快闪系列活动第五场走进厦门机场T4候机楼。这里繁忙而有序,旅客来往不断,地勤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一群空少空姐拉着行李箱走进候机大厅,随着他们整齐优雅的步伐,大厅里突然响起一阵悠扬的钢琴奏乐。“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空少空姐们放好行李箱,随着音乐高声唱起了《我们都是追梦人》。
  昂扬的歌声很快吸引了现场大家的注意,身着工装的机场物流装卸工、身着制服的安检员、推着清洁车的保洁员、机场餐厅服务员等500多名机场一线职工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不约而同地合唱起《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饱含深情的旋律回荡在厦门这座花园城市的航空口岸上空,展现出新时代美丽厦门高颜值高素质新风貌和特区职工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的精气神。
  “能参与到这样的快闪活动中,和大家一起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情愫,我感到十分荣幸、激动。”来自万翔现代物流公司的分拣员赵峙威激动地说,平时他和同事们一天要处理6000多件物流包裹,在现代化智能系统的辅助下,他丝毫不觉得这份工作繁重,而是从中感受到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了。
  一头白发的王文艺在人群中挥舞着国旗,眼眶有些湿润。今年已经是他在厦门空港工作的第36个年头。他表示,从一开始每周三、五个航班,到现在一周五百多个航班,他见证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劳动人民一起取得的光辉成就。
在厦门自贸片区,800多名劳动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在厦门机场,空少空姐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

空少空姐带领机场职工、现场旅客饱含深情唱起《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空少空姐跳起欢乐的舞蹈。

在厦门机场,在场的旅客纷纷加入快闪的活动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