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钢琴之乡”浙江德清县洛舍镇牵手上海枫泾镇 开启合作模式

编辑:csm351
2019-05-18来源: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打响上海购物品牌重振老字号(金山专场)推进会暨长三角老字号品牌路演汇在长三角路演中心精彩启幕,会上,浙江德清县洛舍镇在现场作了推介,并与上海金山区枫泾镇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乡村振兴、钢琴产业合作、文化活动、旅游开发、现代农业、干部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图说:浙江德清县洛舍镇与上海金山区枫泾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虞高岚 摄
  洛舍镇与上海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35年前,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刚刚起步之时,洛舍镇就嗅准了钢琴行业的市场前景,从颇有名气的上海钢琴厂聘来4位技术人员,办起了当时中国内地第5家钢琴制造厂——湖州钢琴厂,开创了当时人才流动的先河。如今洛舍镇年产钢琴4万多台,几乎占据了中国大陆钢琴市场的20%,已是不折不扣的钢琴小镇。并且经常参加上海国际乐器展,开展"中国钢琴之乡·浙江德清答谢会”,并举行赠送钢琴优惠券和旅游优惠券等接沪活动。此次推进会上,来自洛舍的乐韵钢琴有限公司,还与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钢琴生产制造、品牌推广、开拓市场渠道、工业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以产业优势对接品牌优势,促进双方共赢。
  据介绍,两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枫泾镇将充分利用对外开放的窗口优势,将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等优势资源,用于提升洛舍镇钢琴的产品力、品牌的影响力、乡村旅游的竞争力以及干部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洛舍精致钢琴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德清乡村振兴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样板镇。同时,洛舍镇也将整合区位资源、产业资源、人力资源等资源要素,为承接来自上海的优质项目落地、对外展览展示、百姓休闲养老等提供载体和保障。
  2018年底,国家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处于长三角几何中心的洛舍镇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此次推进会既是合作交流的桥梁纽带,又是展示新形象、收获新成果、促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洛舍镇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优化环境,推动更多的成果在该镇转化应用,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