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优科豪马轮胎为黎明完小捐赠民俗乐器

编辑:csm351
2019-06-18来源:新浪公益
  2019 年 6 月 12 日下午,云南丽江老君山黎明乡黎明完小学举办了傈僳族传统乐器捐赠仪式。仪式上,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川秀人先生为学生及老师捐赠了傈僳族葫芦笙。近年来,优科豪马轮胎持续资助丽江老君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保项目,在巩固生态保护成果的同时帮助社区发展经济,并于 2018 年起支持民俗文化传承。今年为当地小学捐赠传统乐器,旨在帮助当地小学更好地开展民俗文化传承课程。
 
  葫芦笙捐赠现场,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桂川秀人(中)  
  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发展历史的企业,优科豪马轮胎提出“对未来的关怀”的 CSR 口号,始终视“保护美丽地球”为己任。自 2011 年至今,已经连续 9 年支持云南丽江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形成了一整套以“村寨银行与生态保护联动项目”为主体的社区发展模式。随着模式日益成熟,当地生态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自 2018 年起,项目将目光投向了当地的民俗文化传承,逐步向精神文明建设拓展。
  2018 年至 2019 年,丽江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在优科豪马轮胎的支持下,在老君山地区积极开展傈僳族民俗文化传承活动,先后在社区开展纺织、乐器制作等民俗文化课程。19 年,为更好地推进民俗文化传承,NGO 组织积极与当地学校及教委进行沟通,在本身就拥有民族特色广播体操的黎明完小开展傈僳族传统文化课程。优科豪马轮胎作为云南丽江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的支持者,为学校捐赠葫芦笙,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绵延不息。

   保护美丽地球,我们在行动

  从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到文化传承,作为中国首例通过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案例,优科豪马轮胎通过资助老君山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成功解决了当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矛盾的困境,实现人与生态的和谐共存,帮助社区真正探索出了一条“在保护中发展,以发展促进保护”的具有普遍社会意义的新型环保道路。通过9年的坚持,云南丽江老君山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已经成为一个可复制发展的成熟项目,在国内外受到极高的认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