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三峡林志颖”武音毕业回乡种脐橙,让脐橙插上音乐的翅膀

编辑:csm351
2019-06-24来源:楚天都市报
       5月18日,西陵峡畔的秭归县郭家坝镇,山巅云雾缭绕,大江静流无声。岸边的果园里,郑云波和乡亲们背着背篓,提着篮子采摘伦晚脐橙。“三峡的孩子爱三峡,它让我心里的梦成真……”郑云波扯起嗓子唱三峡,引来众人合唱。
       外貌酷似林志颖,武汉音乐学院毕业生,三峡橙农。郑云波将三者融在一起,成为三峡有名的音乐潮农。
       郑云波在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全身心投入音乐的同时,生活压力也随之而来。经历过开音乐酒吧、粮油超市失败之后,郑云波开始寻找新的门路。
       秭归县紧邻三峡大坝,是三峡库区第一县。408公里江岸线,形成的独特的小气候,冬季比其它同纬度地区气温高3摄氏度,非常适合脐橙生长。
       “老家除了老人就是小孩,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假如能够成立一个公司,形成脐橙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就能够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带动家乡百姓致富”,郑云波说,当时恰逢秭归县政府推一个新的脐橙品种——伦晚。于是,他在2012年回到家乡承包种植了100亩伦晚脐橙。
       郑云波利用自身优势,将脐橙插上音乐的翅膀,闯出了一片天地。每逢商业演出,他都会将脐橙带到演出现场,向粉丝推销脐橙,成功将粉丝转化为客户。
       2016年,网络直播井喷式爆发。郑云波开始在果园直播,凭着高颜值,优美的歌声迅速赢得大量粉丝;为增强现场感和可信度,郑云波邀请年迈的橙农和粉丝互动;为留住和吸引更多粉丝,郑云波还将直播放到室内,做有关脐橙的科普直播。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场两个小时的直播,最高峰有10万人观看,成功拿到10000多箱橙子的订单。
       2017年后,郑云波创立自己的品牌“小刺激”,为了打开实体店的销售渠道,他走南闯北,费尽周折。“在上海有一家水果连锁超市的老板,先后7次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我,直到第8次登门,才建立合作关系。也许是水果的品质得到了他的认可,也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他。”
       如今,郑云波联合村里100多名村民成立了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与10多个年轻人成立了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营业额突破千万元,还通过村民土地入股、签订购销协议等方式,帮助100多名村民实现脱贫走上致富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